练习幽默之文字梗

in #cn6 years ago

433H.jpg

之前我分享过一篇文章《练习幽默之如何化解尴尬》,提到我给同事在电梯里挖了个坑无意制造了一次尴尬,事后复盘那件事就开始思考如何幽默的化解尴尬。那篇文章提到对于尴尬:

不回避,果断承认,然后把逻辑置换到其它事情上。

对于逻辑置换到其它事情上,幽默的人常用的技巧之一就是文字梗

在得到看到了这样一个例子:

一个顾客非常饿,去了一个日餐馆,发现只有鳗鱼饭,就愤怒质问厨师长“为什么只有鳗鱼饭”,厨师长只是微微一笑“因为快鱼都游走了”

重点放在某几个文字上做文章,把事情正常的逻辑转到其他的事情上去。

我记得大学时,有这么一件事。

一大学室友想约一些同学一起去网吧“包夜”,就喊了一句“请包夜,有人去吗?”,一听说有人请客去网吧玩,一下大家就兴奋了好多人都说要去要去。这下尴尬了,人太多请不起,于是他又补了一句“只请初夜”。

同学就是在玩文字游戏,想着大家早已不是童子身网吧的“初夜”早已献出。

在高中时,我记得一同学说了巨装逼的话,也不记得是什么场景下说的,他若有所思的说:

人参(生)像胡萝卜

中国的文字博大精深,意味深长,幽默之人在合适的场合利用它常常有出乎意料的效果。那么你自己或者你身边是否有类似的文字梗类的幽默,欢迎在留言区分享,我会用力点赞!


感谢可爱的你
花宝贵时间阅读@yellowbird文章

Sort:  

恭喜黄鸟哥获得本次抽奖第一名,在本贴获得一个百分赞,并将在另一帖获得一个0.55以上赞!

我人品真是没得说啊,上次还得了第三!

嗯,该去试试买彩票了,哈哈

顾客(抱怨):怎么这餐厅请的都是低颜值的侍应,一个甜美的都没有,也不去整整。😡
侍应:我们餐厅首重顾客的健康,一切都是低盐,少糖,纯天然。😊

哈哈,文字梗!

学生:老师你教的都是没用的东西。
老师:我不许你这么说自己。

老师睿智!

提前(钱)祝你春节快乐^_^

这个文字梗好!很妙!不过,这句话是给自己挖坑吧,赶紧提钱给我~~~哈!

哈哈 谢谢黄鹂哥打赏 我的提前不值钱555...

幽默,这个东西好像不多啊!稀缺。

很稀缺,我急缺!

不知我的笑点是不是有点奇怪,看到

人生像胡萝卜

一下子就笑出声来了。

cn-007这个标签是有活动吗?

没有,也许可以用来找战友!

那我也用用,蛮好的。

你夸得好啊!

人生为啥像胡萝卜?没搞懂

所谓的装逼就是说出一番让人匪夷所思的话,比如那句“人生就像胡萝卜”,其实他说的是“人参”~~~

人参像胡萝卜。
快速念三遍。
是不是嘴秃噜了😁

这几个都很幽默,心里笑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785.95
ETH 3471.44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