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牌记

in #cn6 years ago

IMG_7737.JPG

上周打了好几次的牌,每次都是从晚上奋战到凌晨甚至是天蒙蒙亮,每次都是先打扑克牌双升再换麻将继续,每次都是心里默念就这一次却又来一次,有输有赢,整体还是输的多。

打双升需要队友配合、牌技、运气。队友配合最重要,即使牌不好,只要会打,能够配合队友出牌,一样可以节节高升最终给对方带上“帽子”。最怕的就是,不论手上牌咋样,不会出牌,专挑自己hold不住的自家队友也管不住的打,那就不用想了,毫无悬念的看对家飞黄腾达吧。
打得次数多了,被队友吐槽的多了,自己也真的学到了很多的技能。比如:冒险也要冒自己队友没有的牌;不出对手没有的牌;管住底,管不住了就要防止双扣翻倍;主不一定要留到最后一起出;等等。
为了家庭和谐,选队友的时候就不要和自家人一队了,不然带不动啊翻脸会引起家庭矛盾的。和朋友的家人一队,错位组队,可以解决很多问题,既能进步,又不太伤和气。
通过长时间的打牌合作,队友发现了我的擅长领域是自家吃分,对家守城。其实主要是因为我几乎管不住分,只能捡分。 我们打牌史上最经典的一次对家吃分,双扣了底牌,加上面上吃到的分,一共翻了7倍,直接从7跳到K,然后轻轻松松到A,给我们戴了帽子。

这个游戏说很简单其实也不然,需要和队友配合,时刻注意局面,不单单是自己手里的牌怎么出,还要考虑到队友手里有啥牌,能不能给兜住;考虑对家手里有啥牌,能不能不掉坑里。

总之每打一局,我都会遇到新的问题,掉新的坑里,然后坑队友一次,但也慢慢有长进啦!自我感觉还行!毕竟最近的一次打牌我们赢啦!

麻将下次再说呀~

Sort:  

我们家管这个叫双扣,我本来不会玩,我妈教会我的,她玩得好,常年奋战,以至于手腕得了腱鞘炎,甩扑克甩的。我和我妈打对家的话,无往不利!

哇 妈妈好厉害!新加坡有人玩儿咩?我还是很菜 哈哈 总是不经意的坑队友

坡上国人多,都喜欢玩:)
我也坑队友,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0787.40
ETH 2994.79
USDT 1.00
SBD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