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吗?家长这样做可是"犯傻"呦

in #cn6 years ago

mmexport1526907782282.jpg

一个月前,有个男孩转到了我们幼儿园。这个孩子有个什么问题呢,就是在以前去过的好几个幼儿园,将近两年的时间在幼儿园里几乎没怎么吃过饭。

咱们都知道,大部分幼儿园是早晨把孩子送来,晚上接回家。这个孩子在幼儿园没怎么吃过饭,这真的不可思议。

这是一个什么情况呢,孩子正发育快的阶段,在幼儿园一天天都不怎么吃饭。怎么可以呢。而且家长告诉我孩子在家里吃饭很正常,家长带着孩子出去聚餐吃饭也正常。

通过家长这样的描述,我坚信这个孩子吃饭问题一定可以解决的。

家长当时特别不相信,感觉将近两年没有解决的问题。怎么可能来到这个幼儿园就能解决呢。看来对这事已经失去了信心。

送来的那一天。就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的。结果第一天中午孩子就吃饭了,而且是自己抱着碗吃的,家长看见孩子吃饭的视频。非常的高兴,特别的激动。

"没有在其他幼儿园端过碗。这太神奇了。"家长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不停地说着。

解决了一大难题,家长终于松了一口气。
IMG_20180521_210845.jpg

可是就在最近几天,家长又反映一个情况:说这几天送孩子来幼儿园的时候,孩子开始不愿意来了,而且特别的反抗。

家长跟我说,"哎呀,老师啊,这是怎么回事儿啊?我跟你说呀,我家这个孩子胆子小,老师可别说他。是不是老师说他了,吓得他不愿意来幼儿园呢?"一口气说了这么一大堆,还挺激动。

我说这只是你的推测,不一定是事实。你只把孩子这几天的表现,不愿意来幼儿园反映给老师就可以了,老师就会分析,这是怎么回事儿,为什么孩子抵触上幼儿园。

如果像你刚才说的。"我家孩子胆子小。老师可不能说他。"

老师啥事也不敢说你孩子了,不就等于放弃了管理孩子吗。

再说,如果一个男孩儿说都说不得,你想想他将来还能面对怎样的困难和挫折。

我对她说,"这样的话你千万不要跟孩子老师说,你这样的话。人家可不敢给你管了。

这个家长特别的诚实地说,"哎呀,也是啊。我孩子在其他的幼儿园的时候我也是跟老师们这样说的,说了之后我就觉得人家就不给管了。"

我说:"是吧。老师也是人,她们不是神。你这个属于乱指挥,瞎猜测。你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是什么原因老师必然会分析。你只要把这种现象说给老师,老师自己就会找原因,为什么孩子不愿意上学。"然后老师就会解决。

IMG_20180521_210812.jpg

就说这个孩子。我把家长反映的情况转达给老师以后,老师分析:应该是这几天六一前排练节目,太忙了,忽略这个孩子了。

刚转来的时候,为了让他适应得快,老师表扬的特别多,关注他也特别多,而这几天因为排练六一节目,忽略他了。老师说我多注意吧。

老师注意之后呢,孩子很快就又高兴起来了。所以孩子是因为老师忽略他了,感觉无聊了才不愿意上学。家长没有猜对吧。

如果家长冒然跟孩子老师很激动的面对面说,我们孩子胆小,老师你可别说我家孩子。老师会反感你对她的误会和你的指手划脚。你说你专业还是老师专业,那肯定在这方面老师是比较有方法的。

由于这位家长不妥地表达,导致孩子将近两年的时间在之前的几个幼儿园几乎没有吃过饭,值得反思。

可见,正确地表达是多么的重要!

家长指手画脚,抱怨,老师除了反感,还会导致老师不知道怎么管了,不敢管了,慢慢就等于放弃了。

这个家长呢,很年轻,我跟她沟通之后,家长很内疚,终于明白了,原来是自己没表达好耽误了孩子这么久。

没关系,现在明白了也不晚。这位家长还是很机灵的,只是需要有个人稍微点化一下。

相信有家长的积极配合、理解,这个孩子各方面一定会越来越好。

我半开玩笑的对这位家长说,"以后有什么事儿,想说的时候跟我说就行了,我会有选择地跟老师反映情况。"家长开心的回答:"行"。

由此我也告诉"不太会说话"的家长们,无论你孩子在哪儿上学。跟老师沟通要讲究方式方法。

记住:最好只反映孩子"现象"。

你就相信老师,相信孩子就可以了啊。

可能有家长会说,我反映孩子"现象"了,老师还是解决不了。我说这就是老师能力的问题了,另当别论。

Sort:  

@yaru,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愿steemit原力和与你同在!

谢谢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2
BTC 63966.12
ETH 2753.08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