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问我妈退休金多少我把3800元说成1200元

in #cn15 hours ago

我妈今年2月份正式退休了,她每月能领到3800元的退休金,退休后便总和朋友们一块出游,还会在朋友圈里分享美照和游玩心得,我感到挺高兴的,因为她终于能有自己的生活了。

我妈和我爸是相亲认识的,她当时没看上我爸,但我爸对她死缠烂打,还总是上外公外婆家献殷勤,外公外婆便撮合他俩,她就糊里糊涂地和我爸结婚了。

婚后我妈才发现我爸实在是太懒了,他在家里是一点活都不干的,吃完饭就躺在那看电视,还得我妈回来给他收拾餐桌洗碗。后来我妈怀孕生了我,他在月子里就和我妈说:“等你恢复好了,我们再要个儿子。”奶奶当时从农村老家赶过来照顾我妈,她正好听到了我爸说的话,气得当场打了我爸一巴掌,还把他骂了一顿:“你这说的是人话吗?你老婆刚生完孩子,身体都还没有恢复好,你就想着再生个儿子?我们家什么条件就非得生儿子啊?”他这才没再提过生儿子的事。但奶奶在我妈出月子后不久就因为住不习惯回了乡下,我爸不喜欢我,外公外婆还得照顾舅舅家的孩子,我妈也就只能自己照顾我了。

我读初中的时候就劝过我妈离婚,但我妈一直担心单亲家庭会影响我,就总是骗我说我爸其实还不错;直到我和我老公结婚的第二年,她看到我老公对我很好,公婆也还不错后才正式向我爸提出了离婚。我爸是不同意离婚的,可我妈很坚持,两个人耗了几年后,我爸发现我妈确实不会改变主意后才同意了离婚,并且很快再婚,我妈对此毫不在意,只为自己能离开而高兴。

她离婚后特别地勤快,对自己也特别节省,我问过她原因,她说她要攒钱,退休后去旅游,更重要的是,她自个有钱才不会成为我的负担,我说我才不会觉得她是我的负担,她却说怕我婆家多想,但幸好,我老公再三表示:“你妈就是我妈啊,咱们以后肯定得给妈妈养老的。”我把我老公说的话给我妈说了她挺欣慰的,但依然很努力赚钱。现如今,看到她退休后四处游玩我也打从心底里替她感到开心,婆婆从朋友圈里看到后,还给她写了评论:“我可真羡慕你啊,退休后有钱能到处游玩。”我妈问我,我婆婆是不是对她四处游玩这事有想法,我觉得我婆婆不会这样想,毕竟婆婆她自己也有退休金的,我就给我妈说了,我妈这才回复了我婆婆,邀请婆婆下次和她一块去游玩。

前不久,婆婆上我们家里吃饭,她突然问我妈的退休金是多少?我还没开声,我老公就差点抢先回答说是3800元,我连忙踢了他一脚,并不慌不忙地接话说:“我妈退休金只有1200元哦~”婆婆满眼诧异,这么少的退休金怎么还能够每月都出去旅游的?我就把我妈之前一直抠抠搜搜攒钱的事给她说了,但她还是很小声的说:“那也不能每个月都出去玩啊,这要花多少钱哦,把这钱留给你们不好吗?”我没想到婆婆会说这样的话,就说我们现在有一点积蓄并不需要我妈给钱我们过日子,婆婆若是想出去游玩的话我们也是一样会支持她的,婆婆说:“我可不会这么自私,我的钱就是要留给孩子用的,你们以后要是有了小孩子,用钱的地方可多着呢!”我还想继续反驳婆婆的话,老公却拉住了我,我只好呵呵笑着,没再说啥之后老公问我为啥要骗婆婆,我就老实说了:“我要是如实说了,她肯定会让我妈把退休金留给我们花的,但是我往少了说,她就不好意思提了。”老公当时还是不太能理解我的做法。

直到我妈从外面游玩回来,我们把她接到我们家里小住时,婆婆又来了,她见到我妈就问我妈旅游的事情,我妈也乐于与她分享,可她话音一转就又提到了退休金的事,我连忙打断两人的谈话:“妈,过来吃饭了,你们先别聊啦~~”这次的谈话被我终止后,婆婆总算没再和我妈妈聊退休金的事情,但却在几天后打电话来找我们借钱,说是想给我老公的弟弟买房子,希望我们能帮忙给20万首付,我为难地接话:“我们没这么多钱哦,没法帮这个忙呢?”她说:“你找你妈妈借点?”我说:“那不行啊,我妈退休金就这么点,才刚好够她自己花呀。”她便放弃了。

老公在我挂断电话后夸我聪明,我也很庆幸当初没对婆婆说实话,毕竟我妈苦了大半辈子我不会惦记她的钱,只想她能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就好,希望我婆婆也能够醒悟吧别再一味地为孩子牺牲自己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9169.46
ETH 2597.10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