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今天开始,把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等到一定时候我再打开看时也许会有诸多表情吧.(之2016)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ps:(这是我2016年写下的一篇关于青春的小感悟,喜欢的话点个赞哟~)
ps:(This is a little sentiment about youth that I wrote in 2016. If you like it, please praise it.)
今天10月30号。阴雨连绵的天过去了,一场秋雨一场寒,这场秋雨过后今天突然光芒万丈,我穿着外套站在阳光下感受了一阵子,我知道冬天马上要来了。
前几天我跟马克聊天聊天聊到青春。我就问马克:你的觉得青春两个字是充满正能量的,还是满满的回忆。马克回答说:我青春的才刚刚开始。我笑了笑说:因为你还在谈恋爱。就在这一刻,2016年10月30号下午17:19分我在跟马克通语音,他告诉我,为什么说我在青春才正真开始吗?因为我现在属于一个创业性的公司团队,跟一群年龄已经不轻的人。为了同一个目标同一个理想去奋斗,在奋斗途中精神和状态就会让人有青春的感觉。三十好几同事也说,一起奋斗的日子等到十几年二十年回头再想起的时候,也会觉得那也是青春。在马克告诉我这一段之前,我一直都认为青春大部分是友情岁月,或是去好好的恋爱一场。而马克这一番话,告诉我奋斗的日子也是为自己的青春去书写美好的回忆。
前两天我给曹琪打电话。我也问曹琪:的觉得青春两个字是充满正能量的,还是满满的回忆。其它废话我不太记得了。说重点的:曹琪说她发现人在的时候,以为来日方长什么都会有机会,殊不知人生就是在做减法,见一面,少一面。听完我在回想我与我的朋友之间,这道理真他妈有道理。她接着说,经常和现在的朋友一起口嗨的时候,提起以前的哪个好朋友,以前哪个一起干过的事。问我没发现都这些都加上了一个帽子“以前的”。随便着时间不断的推移,然后都在不停的为了自己的事情去奔波,慢慢的也就渐行渐远。所以聊天,自己或者别人都会不经意间都加上“以前的”什么什么,那么不经意之后自己回想起来总会有些落寞不是吗?我现在想想,跟我一起玩的朋友们。从来也没什么电话好打,打了也就接起来问:打电话给爸爸干嘛?如何无聊的对骂几个来回就挂了。就像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样。每天都会遇见和认识不同的人加入你的生活,有人也是陪着你渡过了漫长岁月的一段美好时光,不得不承认时光的磨练这么多,留下的没留下的都该好好珍惜。
最后一个电话我致电给了钟丹。我这次问的和以上两人不一样,因为我觉得她对于这两个字感触应该会更多一些。我问她:青春在你的脑海里是充满回忆的,还是充满伤疤的?她跟我说青春想沙漏。我不明白为什么,就问了为什么说像沙漏?大概哈,我只记得大概:沙漏大家都会想起一个画面,上面的沙不停地往下流,反过来也只原本流下去的又倒回去,永远不会停住。时间不停的走,脑海里再美好的画面,脑海里再痛苦的,再温馨再惬意等等等等,都会随着时间越来越模糊。抓得再紧东西,沙漏反复不停的走完,反过来再走完。慢慢的也就会放下,之后再提及也处之泰然,时间长了提及了也都是说说笑笑就过去了,不会再说着说着就掉眼泪。感觉我自己扯远了。
接下来说说自己吧。我觉得我的青春有好几个阶段。我18岁以前呢,我大多跟一帮朋友在一起疯,干过很多现在提起来会哈哈大笑的事,干过很多现在想起会觉得好傻逼的事,一起走在大余的街上无聊的打摆子,问谁谁都不知道去干嘛,却很有默契的一起走到了老地方,一呆就是一个下午。我会经常突然想他们谁谁谁,那个那个那个我就会直接去电话。因为我有的时候我也怕,时间一长,提起他们我会不经意的加上“以前的”,我万分不愿意以后会这样,所以你们想我了记得也给我打电话。
在我十八岁的时候呢情窦初开了,那时候我有了我喜欢的人,但是我并没谈恋爱,知道了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这事过去好长时间了,这段事情呢我当时也好好的记录下来了,因为毕竟青春的苗头嘛。我还记得这事我生命中的第一任女朋友吃醋了。我十九岁的时候遇见我的初恋,我到现在都还记得我表白的阶梯教室,我表白时候放的歌,我表白时候放的视频,我表白时她穿着我最喜欢的枣红色的那件外套,我成功时她接过去的玫瑰,我成功时给她带上我提前准备好的项链,我成功时所有看电影的人都在鼓掌,电影结束的时候往回走她自然的挽着我的手,我记得那一刻我愉悦的心情,毕竟这么大第一次被女孩子挽着手走条一路,我还记得当时几个好兄弟都在场。我目前只谈过这么一场恋爱,时间是两年多。期间有一天她看了我之前日记,问我:你会不会把我也像你第一次喜欢的人一样写进去。我当时说会,可是现在才写,觉得好讽刺。我觉得我这场恋爱谈的很不错,因为我没早恋过,我把我十九岁之前所有的想法,都在这段恋情的时候用上去了,我觉得我给她很多恋爱时该去有的回忆,我那时候就像,以后有一天真的在一起很久很久了,平淡了,习惯了的时候提起当初我们做的这些,她能开心的笑着跟我说:那时候我开心,然后质问我是不是时间长了,你看你现在就不会像当初一样对我了。我们很多事情呢,当时都用照片记录下来了,她在我身边的第一个生日,我就选了其中的200+照片洗出来,购了本相册,按剧情的先后顺序放进去了。为何送给他我的相册能放500+照片,我说留这么多没放,因为我们还会有更多的故事,一年放进去那么几十张,那时间一长,能怼好几本相册。我们也和其它情侣一样,出去旅游,出去吃好吃的,自豪的带到我爸妈面前,告诉我爸妈这就是你儿子女朋友,带到我每一个好朋友面前说,这就是你们期望已久的悲嫂(我在老家的外号叫大悲,前面应该解释过)。带着打过我所打过的电动,带着打过我所打过的游戏。跟她讲过在没遇见我之前我所有的事情,好笑的,不开心的。我们跟其它情侣一样,对于充满未知未来的彷徨,我们都紧紧的意味着彼此,朝着期望的走没有把消极的情绪带给对方。我很感谢她在我我光有一颗爱她的心的时候没有害怕未来的陪我走两年,陪我走过了人生那美好的两年。我们什么事都会跟对方分享,什么事都会跟对方说,一起面对了好多好多的事情。我们在对方面前从来都没带过面具。我记得,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我说:什么事情都记得要跟我说,哪怕是不好的事情,但是千万别骗我。她改正了我很多的小缺点,从而我还得谢谢他。我想,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在一起的时候为什么那么像老夫老妻。其实把她带回家的时候,我觉得我以后我肯定会娶我父母眼前的这个女人。可现在分开都半年了,我们分手没有争吵,当时她问我,是谈一段异地恋呢,还是分开。我一直不肯开口说的太决绝。她就说了,那也别说分手吧,我知道你们性格不会说出口的。那我们就别说分手,以后说不定还可以在一起。我很感谢她这么了解我,给我打了个圆场。是我不想异地恋。其实我也很不习惯,之前身边有一个事事都要考虑一个她,如何突然自己像干嘛就可以干嘛好不习惯啊。别人问我,古磊呢?我直说去深圳了,知道我们分开的人并不多,细问我现在还联系你的女王大人吗?我这个人念旧,但是却很有骨气。分开这么长时间也没主动给她打过电话。刚开始分开的时候,其实我很怕我二十二岁的我再也找不到一个我爱的,也爱我的人。我怕我以后要靠相亲去解决婚姻,我怕我以后对于婚姻要被迫去选择合适,而不是爱情。我很有骨气的没有哭,没有去找谁诉说这件事。以前柯晓丽还对我俩说,我两要是分手她就不相信爱情。也不知道现在柯大妈有男朋友了吗。想起柯大妈,就想起我们认识是一个关爱老年人的公益活动。最后我两演话剧,演一对夫妻。还上了南昌的都市现场,我还特别的告诉我爸妈,如何我爸妈就守着看,看了之后给我来电话说看到了。当时真是秀恩爱秀过分了。以后的路自己照顾好自己。
最后我用马克说的话来结尾吧:青春不分年龄,青春也不分阶段,青春是一种状态。我写的青春里面一段是事业,一段是友谊,最后一段是爱情。开始我傻傻的以为,这三样事情里面会充斥了我们所有的青春,可是最后我错了。正如克克所说,青春是种状态。为了一个目标?为了一个梦想?在为了自己所有要想获得的路上,你感觉朝气蓬勃,你感觉快乐,那么恭喜你,你的青春正盛。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2
JST 0.028
BTC 54953.89
ETH 2913.89
USDT 1.00
SBD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