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种子

in #cn6 years ago

仔细想想我似乎从来都没有做过一次像样的自我介绍。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样的介绍有点像思考哲学问题,但却是我对于自我介绍的常规印象。

我想大多数007战友都订阅了李笑来老师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我也不例外。2016年的年末我第一次读到了笑来老师的文字,他的文字是那么的朴实而有力,引着读者去思考。于是我开始读他过去的文字,一发不可收拾。

我自然读到了老师“用英语“的理念,那时我刚好在参加单位组织的封闭英语培训。“用英语而不是学英语”,这简直是对我过去和当时英语学习经历的嘲讽,而我却无力辩驳。我有些懊恼,因为这些文字很早就出现在互联网上了,可我对此一无所知。我也很庆幸,因为自那时起,英语一直为我所用。

我当然也读到了《把时间当作朋友》,后来通过得到专栏留言我获得了这本书的纸质版,于是又重读了一遍。我真真实实被这些文字改变着,不夸张的说我成功的被洗了一次脑。我的生活习惯也因此被重塑。我开始用笔记录生活、关注自我、关注成长。之后我仔细地清理了微信朋友圈和通讯录,卸载了很多手机上浪费注意力的应用,当然包括游戏应用。

作为一名80后,电子游戏伴随了我的成长,虽然小的时候电子游戏是被父母和老师明令禁止的,但是似乎越是禁止,我对游戏越是痴迷。尤其是进入大学,当你拥有了所谓的自由的时候,游戏更是肆无忌惮的占据着我的时间。后来随着年岁的增加,似乎自己也成长了一些,也终于意识到自己不可能像sky李晓峰一样靠游戏生活。然后我有意识的控制自己的游戏时间,但是它从来没有远离我的生活,卸载游戏再安装回来的窘境也不是一次两次。

但进入2017年以后,游戏似乎一下子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我似乎并没怎么费力就彻底戒掉了游戏的瘾。它消失的那么彻底,以至于现在想来好像是上辈子玩过的游戏一样。这大概就是大脑系统升级后的结果吧,毕竟当下而言,游戏绝对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除了认知的升级以外,我还了第一次得知比特币和区块连的存在。在2017年春节回家的火车上我艰难的啃完了《精通比特币》。之后我很谨慎的买了很少的比特币,现在看来真是买的太少了。经历了市场大涨、大跌,ICO被取缔,中国区块链项目纷纷出海之后,这个新兴市场未来会怎样,我不知道,但我最不希望的是自己因为成长太慢而被甩下。

这一年中做过的最纠结的一件事情就是加入了007社群。纠结的原因是我从小学起就不喜欢写作,语文作文那简直就是痛苦的回忆。但我还是加入了,也许是笑来老师让我重新认识了写作,也许老大覃杰的营销轰炸迷惑了我的双眼,反正我是加入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洗礼,对于写作之前的绞尽脑汁和写作之后的酣畅淋漓,我似乎有点习惯了。

007发展到今天已经远远超出了仅仅写作的范畴,我在一些英语社群中看到007的身影,在编程课上看到007的身影,在区块链社群中看到007的身影,这是一个货真价实的成长型社群。而在这里,我也会用7年的时间完成自己的蜕变。

至此谢谢你耐心的看完了我的自我介绍,我是严情木,很高兴认识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03.16
ETH 3137.29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