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胡說八道之 記憶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9424.JPG

記憶是組成人生不同階段的重要元素,亦可以是促進人們成長的動力。在人生的不同階段所經歷過的人和事和物,都會成為人們記憶的一部份,也是我們品味人生甜,酸,苦,辣的契機。

隨著歲月的流逝,不同的記憶總會通過似曾相識的人和事和物不斷浮現在人的腦海中。

💜一次小學聚會和一張小學秋遊活動的集體老照片

小學畢業後十八年來從没有相聚的小學同學,一見面已不再是曾經見過的面孔。唯一不變的是大家的性格,不愛出聲的同學會選擇坐在一旁默默地看著大家,回憶著以前的種種;活躍的同學也愛穿梭在人群中,跟十八年來没見過的同窗逐一問候。在那小學聚會上,我們也邀請了在我們人生中的第一任的班主任,小學一年級的老師。雖然事隔多年,在那晚小學聚會上,所有的記憶都滿載在那飯店裡。一張小學秋遊活動的集體老照片就像一條開啓記憶的匙鑰,大家就從那照片裡不斷地發掘出自己當時的記憶,也回味著兒時作伴的歡樂。

💜一間老房子

一間老房子,有著我兒時大部份記憶的房子。桃花依舊,人面全非,用這詩句來形容現狀真的是最合適了。有些人認為,喜新厭舊是好的,因為不會因回憶而感傷。但我却認為,舊的風景雖然感傷,但也使我的人生有所感悟。每當回到老房子,回到原來屬於自己的房間,以前的景像總會充斥著我的腦海。和已故的外婆曾經在這房子裡生活的點滴,總會使我感傷落泪。想念著從出生到現在一直照顧我的外婆,想念著讀書時期與同學和朋友在這屋子裡的打閙,想念著一家人逢年過節在這屋子裡慶祝的情景…..感傷的是,時光一去真的不復回,外婆已去;同學和朋友也各自為自己生活而打拼;自己也為了生活逢年過節也不一定能和家人一起渡過。感悟的是,我們要活在當下,珍惜現在。

💜一盒兒時的收藏品

搬家時,發現了一盒十多年前算是我人生的第一份收藏品。那是我兒時最喜歡的一套動畫片的貼紙。在我們小時候,貼紙是時興的玩意,無論是真人還是卡通,凡是受歡迎的都會有他們不同款式的貼紙在熱賣。交換貼紙或是以貼紙作為戰利品的遊戲就是我們當時最熱衷的活動。現在翻看起這收藏品,當時的我應該也算是遊戲高手吧。

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記憶亦隨著經歷的增長不斷地載入我的腦海裡。有人選擇將不好或是不愉快的記憶封存,或是隠藏。而我却喜歡回味,無論是悲傷的,還是美好的,全都是屬於我這一生當中曾經經歷過的片段。人生如戲,戲劇應該是完整的,而不是有斷層的。這樣的人生才是完美的。

👯洋洋👯

(寫作新手,歡迎各位指導🙇🏻‍♀️)

Sort:  

Great post thank you for the insight. I'm looking forward to this event great!!!

Thank you^^

多谢分享

謝謝瀏覽^^

Congratulations @yangyang!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yangyang!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7642.15
ETH 2578.06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