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第二十四天:《财富自由之路》第23篇-从平庸走向卓越的最佳策略是什么?

in #cn4 years ago (edited)

日更24.jpg

昨天女儿因为不愿意暑假补课,而哭的一踏糊涂。这是第一次让她暑假补课,因为平时不喜欢数学而导致成绩不好,想让她把基础打牢,明年就该升初中了。

谁知她一听说要补课就开始哭,说是放暑假也不让她休息。我说补课也就是一上午,下午你有时间做你想做的啊,不像你们学校暑假补课,就像正常上课一样的,比这严格多了。

看来她没有主动学习的习惯,很少主动想着学习。能不学就不学,能多玩会就多玩会这是最喜欢的。这不就是人的本性嘛。学习不是她的刚需,所以才会这样子。

于是我开始给她就问她有没有想过未来要做什么?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差别,三种个人商业模式,还有让她们看未来复利曲线图。。。。。讲了大概有半个多小时,我不确定她们是否真正听懂了我所要表达的意思,但这些观点我确信越早让她们知道越好。

这个暑假,我有个新的计划,要和女儿们一起共读《财富自由之路》。虽然很多道理她们可能不懂,但是只要能多少记住一点都作用的,有积累的。

今天读《财富自由之路》第23篇-从平庸走向卓越的最佳策略是什么?

在单个维度上,比的是长度;

在两个维度上,比的是面积;

在三个维度上,比的是体积。

个人使用单一维度在能达到顶尖相对非常困难,毕竟一个行业里最高也就是屈指可数的少数几个人,即便达到第一了又不怎么样。像1984年的中国奥运会金牌得主有那么多人,大都默默无闻了,只有李宁和郎平大家现在还能记得。因为李宁后来创办了自己的体育用品公司,而郎平成为了著名的教练。他(她)们两个人都在自己最擅长的维度外又重新发展出了另外一个维度甚至是多个维度。

打造多维度的竞争力这一策略是笑来老师最擅长的使用的。从新东方教英语,到写书,再到研究投资比特币,笑来老师都是在使用多维度这一策略打造着他的超强竞争力。

现实生活中的跨界者或者称为斜杠青年,他们每次跨界,都是给自己拓展一个新的维度,让他们竞争力更加强大。

当体验过多维度竞争力带来的巨大好处的人,当看到跨界机会绝对要一把抓住的,不能错过。

实施打造“多维度竞争力”有一个很重要的窍门:你要在至少一个维度上足够突出。因为凡事都有成本。如果你现在赚的钱低于你的“生活必需开支”的成本,否则你的赚钱技能上得分就是为零。只有一个维度甚至多个维度处于相当优异的地步,多维度竞争力才能显示出应该有的巨大威力。

在多维度竞争的过程中,如果你在每个维度的水平都超过了及格线(超过了这个维度的60%),那就很了不起了。知识改变命运,思考也会改变命运!

感觉自己没有多维度竞争力,也没有一个维度属于行业特别优异的。只是我已经有五六年的投资经历,现在跟着理财大咖力哥社群学习理财技能和理财思维,正在脱离韭菜群体的路上,这算是我相对比较长的一个维度,这个维度我继续加强,争取尽快达到优异级别。现在训练自己的读财报,编程和写作这三个维度。

只是这两年我的收入无法覆盖我的生活必需成本,我的赚钱能力很低,导致我几乎没有什么新进资金用于投资,知道赚钱的门路却没有资金去投入这让我异常痛苦。

你或许应该了解:
加入鑫伙伴POS机平台,给自己一个月入10万的机会:http://www.blockchainworldwhy.com/a/1161.html
和淘宝,京东,拼多多平台一起开启你的副业:https://mp.weixin.qq.com/s/XcgY3ifrRop9G_KzyJj1Lw
淘宝,京东,拼多多平台购物积累你的第一个比特币:https://mp.weixin.qq.com/s/4rMkYo3WXni0xGzsukXPbQ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59281.33
ETH 2982.58
USDT 1.00
SBD 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