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第二十二天:《财富自由之路》第21篇-究竟是什么在决定你的自我驱动力?

in #cn4 years ago

日更22.jpg

昨天说的自己当时觉得最重要是亲情,但今天早上突然想起,还需要在亲情重要再加一个前提,那就是守法合法的情况下才行。我就是因为看重亲情,没有考虑遵守法律这一因素,才导致自己现在替人背锅的状况。

遵守法律比亲情还要重要。否则亲情可能会害了你。

今天阅读《财富自由之路》第21篇-究竟是什么在决定你的自我驱动力?

我已经每天读书,写心得,到今天已经是第22天了。在今天往之前看,自己也没有想到能坚持做20多天,这段时间,每天睡前看一遍,第天早上五点起床,坐享完就开始再看一遍,看完如果没有思绪,写的过程中还要继续看。

记得有一天我和女儿说,爸爸写文章就像挤已经快干涸的奶牛,已经非常用力了,但还是才挤出那么一点点奶。虽然很痛苦,但写完自己我感觉很有成就感。

这段时间走过来,有时写的快,大部分写的很慢。本来计划写文章时间才一个半小时,但实际情况下,我每天写完最少也要3-4个小时甚至更多,但我每天无论如何都要完成它。

这些天,这幅未来曲线图经常出现在我脑海里,我就知道自己现在这种情况是最终成为那个陡峭上扬曲线前必须走的路,想想自己已经成为那高高上翘的曲线,我就又有了继续走下去的信心。

wldzj.jpg

未来曲线
然后跟着文章不断的更新自己的价值观:

注意力>时间>金钱

成长>成功

未来>现在>过去

因为注意力最宝贵,所以我尽可能把我们注意力关注下读书和练习写作;

因为成长最重要,于是虽然每天练习写作,学习编程等过程中经常很不顺利,但我相信这是正常现象,以后只会越来越好。

因为知道活在未来最重要,又让我继续向未来那个更好的自己前行,未来的自己要成为脑力劳动者!

现在才知道,确立正确的价值观是多么的重要。价值观确立后,选择和行动自然就发生了。

当成长成为自己的刚需,那如果不去做就会难受,如果哪一天没有做会愧疚, 我于是会想法设去去完成,完成后才能一身轻松。

当我读到维克多 弗兰克的《生命的意义》中的一句话:人所拥有的任何东西,都可以被剥夺,唯独人性最后的自由---也就是在任何境遇中选择一己态度和生活方面的自由----不能被剥夺。它打动了我的内心,我一连读了好多遍。

是的,虽然因为责备自己无法控制自己的人生,吃官司,背黑锅,将近两年时间的我活在一个被别人,被公检法部门控制,并且最终还被限制自由很长的时间。我恨让我背锅的人,我恨我自己傻的连自己的人生都无法控制,我对未来迷茫了,没有工作,没办法挣钱,我不知道以后我该做什么。整天活在内心的煎熬中。

直到有一天,我心想:我现在的状态是我想要的吗?不是!我有选择吗?也有!我以前想学习写作,学习编程,学习港股打新,那就学啊!我真的很高兴自己还是有选择的!于是就开始做了。

剩下的就是:耐心。耐心是一切成长的刚需,没有耐心的人什么事都做不成,怕麻烦的人会被麻烦一辈子。我自己经常想想那幅未来曲线图,我就不一点也不急躁,我有的是耐心。只有活在未来的的人才有真正的耐心,活在多久的未来就有多大的耐心!

很多人都是看完一本书或者听完课时很受启发,当场热血沸腾,好你重生了一样,但等睡一觉第二天又一切照旧;好点做了一段时间就半途而废回归开始之前的状态。这“现状”就像“地心引力”一样,吸着你,让你根本飞不起来,更别提“飞出去了”。

现状本质上是一个人“过去的积累”。现状不好,那就是你“过去积累”不够。

“目光短浅”的根源总是一样的:急切的想要改变现状。现状越差,越没有积累,就越急切。这就像投资或者赌博中一把梭,赌一把的人,大都没有好结果,事后分析是怪自己目光短浅,赌上头了,事实上就是想一把翻盘,改变现状。

而正确的做法就是:现在开始的“积累”才是决定自己未来会成为什么样子的根本。

因为你知道自己最终还是有选择的自由。

你知道要靠耐心“活在未来”。

你知道现状是积累的结果,现在抱怨现状没有一点意义,所有的解脱最终只能靠积累实现。

最终,我们只能:选择正确的难受。虽然刚开始不熟练,过程磕磕绊绊的,但一切都是积累的结果,我们保持耐心继续多练习总会熟练的。

自己写不出来,写的慢,正常现象,继续写,写多了自然就熟练了。给自己继续加油!

你或许应该了解:
加入鑫伙伴POS机平台,给自己一个月入10万的机会:https://www.jianshu.com/p/5bc4393e9011
和淘宝,京东,拼多多平台一起开启你的副业:https://mp.weixin.qq.com/s/XcgY3ifrRop9G_KzyJj1Lw
淘宝,京东,拼多多平台购物积累你的第一个比特币:https://mp.weixin.qq.com/s/4rMkYo3WXni0xGzsukXPbQ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59359.30
ETH 3007.24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