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吃人嘴软,那人手短”引申

in #cn7 years ago

如何更好的理解这句话:亲身经历才能体会,人和人之间的接触是我最头疼的问题!说白了我就是傻,而我总是以“为人实在”自居,多么讽刺,自己打自己的脸 啪啪的 隐藏在内心深处的却是无尽的绝望,也许还有出路似的一直有这样那样的侥幸心理
我涉世不深,没经历过风雨,唯一庆幸的是我还能在事后感觉到自己是否吃亏上当,挺悲剧 曾几何时很多人都跟我说过“不管是接触谁都要留个心眼”
朋友又或者是亲人每每登门拜访时手里拎着的水果和一张张真真假假的笑脸是我最惧怕的,你不知道这次“美好”的相聚后等着你的会是什么…我得承认本人无德无能唯一可以被利用的价值就是体力活,(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人比我还悲剧)当然我也有自己值得骄傲的地方要不然真的不想活了…但是转念想想为什么你不愿意干的事要搞得这么复杂然后让我去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古话没听说过吗?还是你就真的认为谁都这么好欺负不实数!好吧我再一次承认经过这几年的苦苦打拼终于干到了社会最底层,原因或许是 “你太实在了 你是个实在人”。不可否认我国这种特色主义社会就是这样,人情是最大的事可以超越任何的理性思维,可以运用到各个层面, 小到林里相亲大到政界官场 外国人我不了解但国人做到了极致。
如今我三十出头,活了三十几个年头,回想起来原来从出生起每个人都是不平等的,而为了找到所谓的这种平等为了和他人比拼,演绎出各种“杂技”,围绕在我耳边的只有谁谁的酒量高👍你不行…谁家买了奔驰宝马车,谁谁出门穿貂绒大衣,这些物质上的东西无疑最能证明你的社会地位,有了社会地位就相当于你的脸上时刻写着两个大字 牛逼
如果你没有这些也想要到达牛逼的等级 那你只能吹了 俗称“吹牛逼” 而吹牛逼最佳场所就是酒场,恰巧也是我最惧怕的场所,只是声音都足以震慑到你,远远望去烟雾缭绕一个个生龙活虎,酒杯间的碰撞险些碰出火花 而毕恭毕敬的同时又能彰显出低调的奢华,人格分裂也不过如此,此时言语之间的角灼就是重中之重,你可以感受到每一句的字里行间充斥着压迫,能够巧妙反击和华丽转身才是场上的霸主,没有错此时投去无比羡慕崇拜眼光的那个人就是我 ,血淋淋的现实又给了我一个耳光,啪!!!我仿佛听到天上传来一句:没钱没能力还不赶紧喝酒吹牛逼去

Sort:  

Hi ~ I'm a robot of red2018.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also help upvote my post here: https://steemit.com/@red2018/7vzwcj-or
Thanks so much~!!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5258.26
ETH 2459.89
USDT 1.00
SBD 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