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追的两部港剧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内心戏: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电视剧,除了好看的美剧,估计就是好看的港剧了吧。(没错,我加了定语:好看的。)


我除了有空的时候看看美剧,偶尔也会看看有没有好看的港剧。

爱上看好看的港剧源于大学,那时候,我的一个室友没事就喜欢下载一两部港剧,然后利用闲暇时候煲剧,我遇到好剧也会跟着一起看,那时候煲过的剧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潜行狙击》。

这部剧中的主角叫 Laughing 哥,关于这个人物角色,wikipedia 有详细的说明,今天搜了一下,才发现这里面的故事也相当精彩。

大学毕业后,追过的印象最深刻的港剧是《使徒行者》和《四个女仔三个BAR》。

看港剧对我造成的后遗症是,完全忍受不了国语配音的港剧,我想了想原因,倒不完全是配音配的不好,至少目前我还没看到过配音配的好的港剧,更有可能是因为我自己听得懂粤语,所以更加倾向于看没有配音的港剧。

每年都会有一些不错的港剧,本周我就发现两部剧还不错:《使徒行者2》《反黑》

《使徒行者2》是中港合资制作的全实景拍摄制作的时装匪战电视剧,也是TVB 无线节目电视剧《使徒行者》的前传,由于第一辑的男女主角先后离巢,故此两人无法接拍续集,但这并不妨碍新编剧发挥讲故事的能力,故事仍然非常精彩,两部剧并没有故事的重叠,只有两个经典人物被搬过来,他们两对故事的穿针引线作用也非常重要,让看过第一辑的观众感觉非常熟悉。整个电视剧,有一个细节我很喜欢,每集电视剧的片头和正片之前,有一段别致的引用名著名言的片段,给人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反黑》是影视兄弟制作公司制作的全实景拍摄制作的时装匪战电视剧,由陈小春和陈国坤等人主演。吴孟达特别出演,时代背景设定于1986年,警匪电视剧主要由三种人物构成:警察、卧底和黑帮,情节也是在三种人物之间的关系和纠葛中展开。在我看来,情节还是老套的情节,但有一个安排很特别,每次有重要的小人物死后,都会安排一个特别镜头给小人物说几句话,这种从小人物的角度出发穿插一段旁白的方式,似乎可以看成是另一种注解,从这里可以看的出来导演的用心。

感兴趣的读者,可以搜来看看,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说明:题图基于 COO 协议,Photo by Tracy Thomas

Sort:  

Congratulations @yammy!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your First payout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1
BTC 57030.30
ETH 2858.42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