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 的3个使用技巧

in #cn6 years ago

有一款精美好用的笔记 app,名字叫bear, 作为一个使用这个 app 超过一年的用户,我来说说我整理出来的几个使用技巧和一点使用体验。

首先,它的付费功能很赞,支持通过 iCloud 无缝连接若干个 iOS 设备以及 Mac,支持导出高级格式,支持各种好看的应用主题。

除此之外,它的免费功能也同样让人惊喜。

支持 markdown

Bear 支持 markdown,如果你不熟悉 markdown 也不要紧,点击笔记右下角的钢笔头,可以唤出快捷键列表,当然也可以先选择好内容后再直接点击对应的指令。

标签管理

标签可以帮助我们缩小搜索范围,从而快速找到笔记。

想要增加标签,只需要在笔记任何地方加上#标签名字,就可以为笔记打上标签,完了就可以在笔记的左边侧边栏找到这个标签。

笔记超链接

bear 内写的每一篇笔记都有专属的链接,就像每一个网页都有自己的网址一样,Mac 版选中笔记列表中的笔记,再右键选择复制笔记的链接,在 app 内任何地方粘贴此链接,都可以快速回到此笔记。IPhone 上的 app 也是一样的道理。

具体有什么用呢?这就像网页中点击超链接会跳转其他网页一样,笔记超链接,可以让我们在笔记中引用其他笔记。

高级搜索功能

bear 跟大多数笔记一样,支持关键字全文检索,初次之外,bear 还有高级的搜索功能 - 支持指令搜索。

比如,如果我想找到我某天记在笔记中的一段代码,那么我就可以通过加指令@code,在代码中搜索。

类似的,还有以下指令供参考:

使用体验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 Bear 的可爱风格,小熊熊,萌萌哒。

下面截几张图,让你们感受一下。

Sort:  

试用过一段时间ios版本,确实很精美。这个有windows 版本吗?总感觉在手机上写不方便。

没有呢 win 可以考虑 有道云笔记 http://note.youdao.com/index.html 和 印象笔记
https://evernote.com/intl/zh-cn/

网页版的今年应该会出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0200.47
ETH 3004.36
USDT 1.00
SBD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