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价值投资的实践

in #cn6 years ago

之前,我对于价值投资的理解模糊不清,直到最近听了得到上罗振宇对于价值投资的解读才变得清晰起来,可以总结为以下四项基本原则:

1. 股票的本质?(认准自己的目标)

股票的本质是一家公司的一部分所有权,而不应该被看做是一个投机品。

2. 市场是什么?(不被其他因素干扰)

市场是一个服务者,你可以在上面购买公司的所有权,也可以出让所有权,达到变现的目的。

市场从来不会告诉你,真正的价值是什么,市场上呈现出来的价格涨跌,不应该成为博弈的对象。

3. 留出安全边际

只买价格大大低于公司内在价值的股票,而不是买低价格的股票,低价格并不能说明其未来一定有潜力,只有跟其内在真正的价值比对,才有指导意思。

如何知道其内在真正的价值,没有其他办法,只有尽可能详细的去了解它,去做计算。

4. 只做能力圈之内的投资

这是防范风险的唯一办法。只有知道自己能力的边界,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一旦跨过这个边界,人性的贪婪这只魔鬼就会毫不犹豫的扑向你。

以上是我用自己的话理解的价值投资,这么一比对,我之前小额投资的经历,简直没法看,让我一一道来。

之前买了几千个 eos,买的时候,eos 上涨势头正猛,均价10块左右,其中有6块多最初参与众筹的价格,也有后来涨到12以上的价格,为了参与,我当然对 eos 有一定的了解,买的时候,也信心很大。

后来 eos 快跌破6块左右,我原本对于 eos 的信心很大,可当我亲耳听到一些大牛早在跌到8块左右就清仓的时候,我对于自己的选择竟然失去了信心,另外账面上资产缩水一半的事实,也摆在面前,最后快跌到4块左右的时候,我换成了 btc。

从我的这次投资经历可以看出,我违反了前两项基本原则。

第一,我不清楚我买的资产的本质所在。

由于我不清楚自己所买的资产的本质,导致在我手里,这些资产只是一个投机物品,一旦我认定这是一个投机品,就会对价格格外敏感,尤其是价格在一段时间内总是处于低价。

第二,我不清楚市场的作用到底是什么?

市场上的价格信号,会干扰我的判断,尤其是当一些敬佩的大牛亲口告诉我:我不看好,所以我早就趁还没下跌到众筹价的时候卖掉了。这会在我脑中给目前的 eos 打上一个负面标签,久而久之,虽然我之前研究过 eos,知道 eos 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白马,至少目前市场上其他的币种都无法在高并发性上与之匹敌,但一年的众筹时间,有可能会让 eos 很难在短期内有很大的涨幅,于是就这样我说服自己卖掉了所有的eos。

现在,eos 已经回到了13块左右的价格,如果当初价格跌到4块的时候,我应该明白,这正是 eos 价格远低于内在价值的黄金时间,应该果断出手补仓才对。

至于能力圈,我正在深入的去了解像 btc 这类虚拟货币的内在机制,但我了解的内容足以让我明白,其去中心化货币的价值以及其背后的区块链技术的价值所在,虽然我也不能确定,其未来是否一定还会不断增值,未来是否还会有其他币种迎头赶超,我甚至不确定这类虚拟货币是否会成功。但至少,此刻我知道我手里拿着的那一串私匙的价值所在。

以后如何,还得保持关注,持续学习。

Sort:  

EOS18了,老铁,我在3.5的时候开始预测会涨,7.5上车1万个,18.5的时候开始学习EOS,才发现我是幸运的,EOS真的被严重低估了!

真棒👍

价值投资的一个重要的理念就是 投资价格远低于价值的股票,看样子你应该做的不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60205.00
ETH 2994.41
USDT 1.00
SBD 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