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喜悦中

in #cn7 years ago

我對這個社會是帶有憂慮的,當然包括對我自己。雖然文明已經發展到了一定的程度,但是人們活得卻並不快樂,甚至不如原始人類快樂,不信你去看《上帝也瘋狂》,裏面的布希族人倒是活得自得其樂。看看我們身邊就明白了,同事之間明爭暗鬥,親人反目、家庭暴力、離婚率直線上升……還有無盡的自然災害,我有時候甚至有一種奇怪的預感,認為這個社會這樣發展下去,有一天一定天下大亂。

只可惜我不是救世主,我甚至連自己都救不了。我不得不承認,我的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隨著年齡的增長,曾經的“有為青年”發現自己越來越被一種無力感所掌控。曾經以為,或許到了心想事成的那一天,我才能笑顏逐開。但這種解脫,也是一種著眼於外在欲望被滿足之後,也不是真正的快樂。

所以,我開始向內看,好像也是一種得不到之後的向內發展,但還不至於是意志消沉的所謂遁入空門。在這條路上,我翻閱了無數的修煉身心的書籍,從佛陀到耶穌,從奧修、克裏希那穆提到賽斯、歐林,原先好像是出於自救的感覺,到後來卻驀然瞥見了喜悅的三摩地。驀然回首,才發現自己走上了一條如此充滿著光和愛的旅程,是如此的幸運,真的覺得不可思議。

這個世界並不是有著太多的不完美,而是有著太多的對於不完美的不接納。我們總是期求一個完美的自己,對於身上的哪怕一點點瑕疵都無法容忍。我們總是期望完美的工作、完美的關係、完美的家庭、完美的社會、完美的生命歷程,然後在這種期望中忘記了接納,忘記了包容,忘記了擁抱,忘記了愛,也忘記了快樂。我有時在想,如果我們能夠心悅誠服地接受我們的遭遇,能夠不去批判和抗拒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所謂困難和挫折,或許不順遂人心的事情就會越來越少,或許快樂就會由此中生出。

我有時覺得,快樂是不需要理由的,一顆小草,微風拂動,長在山澗上,你覺得它快樂嗎?存在著就是快樂,如果你和自己在一起,活在此時此刻,那麼你就是快樂的。時間分裂了人們的幸福體驗,對過去和將來的執著又將我們拽入痛苦的深淵。我們就這樣被頭腦控制著,整天玩著控制或是抗拒的遊戲,心開始萎縮,失去人與人之間的連接,問題一個接一個被我們製造出來,快樂於是無處尋找。

我們需要的是心的自由,是重新活在喜悅中。每天帶著感恩的心生活,每天開心、會心微笑。外求是永無止境的,也永遠滿足不了追逐的欲望,只有內求心的平靜,才能發現無限的至悅。

在這個感恩的日子裏,我要感恩那些在我生命中出現的風景,碧海藍天也好、窮山惡水也好,都是不同的祝福。

願所有的人都能活在喜悅中。

p.s.上一篇文章发出来,被同志们发现了我之前的旧博客,我想说这是什么地方,怎么大家都这么厉害,火眼金睛,我还是老实一点。同样,这也是一篇旧文,之前发在我的中文博客上,一晃多年过去了,竟然感觉这篇文章好像不是我所写的,开头竟然有种忧国忧民的情调,中间“喜悅的三摩地”也只是瞥见而已,“有为青年”依然陷于各种折腾当中,一切都还是在路上。重温此文,我想提醒自己的是,确实,我们需要活在喜悦中,就像卡内基训练所刻意强调的,你一定要微笑,并把微笑变为一种习惯。

Sort:  

Hi @ xuzhoutongxue...Nice post and I really loved the way you expressed your wish for the Peace and Happiness . Only a good soul can write this. God bless you 😇

谢谢你的鼓励,这是我收到的最让我感动的鼓励!

你好。昨天,你在 steem 的 cn 社区第三次发布文章。为了让更多的人读到新人的文章,你的文章被列入了中文区新人之家的“希望工程”,欢迎点击查看

新人之家欢迎你,这里有帮助新手了解 steem 的指南。请务必注意:1. 千万不要丢失你的密码;千万不要抄袭;非原创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请务必注明出处,否则可能会得到差评并列入黑名单。

欢迎参加之家举办的各种活动,并期待你在未来继续发布优质原创文章!

Hello. Yesterday you posted in CN category for the third time. Your post is listed in the Welcome Center for New Steemians. Welcome to CN community.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high-quality posts from you in the future!

Steem真是太好了,如此之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4
BTC 66540.93
ETH 3186.50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