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去观望 | 华语区新人“三个一”活动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前言

多谢前辈 @dapeng举办的“三个一”活动,为我们新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首次正式发贴,望大家多多指教!

正文

你在看风景
我在打游戏

你看的是风景
又不是风景

我打的是游戏
又不是游戏


01.jpg

我们常听说“所见即所得”、“亲眼目睹”、“有目共睹”、“眼见为实”等,意思是说我们眼睛看见的,就是真相。其实很多情况下,未必如此。

《论语》中有一则小故事。孔子在周游列国途中,有一次被困在陈国和蔡国中间,许多天没有饭吃。他的一位叫颜回的弟子,费了好大劲才找到一点儿粮食。于是赶紧生火煮饭。当快煮熟的时候,颜回抓了一把,放入口中。这一幕被孔子看到了,于是吃饭的时候,试探颜回说:“‘近日梦到老父,趁今日有干净米饭,不防用来祭拜他老人家一下。”颜回连忙回到:“不可,不可,这米不净。刚才煮饭时,有烟尘落入其中,怕扔了可惜,我就吃了一口。”听罢,孔子为自己误会弟子而羞愧不已。

这虽然只是个故事,未必真实,但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问题。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有类似的事情发生。这才导致了人们之间矛盾的产生。遇事多思考,不要武断下结论,才会减少误会的发生。

用心去观望,不要只用你的眼睛。


感谢您的宝贵时间,如果喜欢我的作品,欢迎upvote, follow, and resteem @xuzhen.
Thanks for your time. If you like my posts, welcome to upvote, follow, and resteem @xuzhen.

Sort:  

写的真好,竟然引用了论语,厉害。

惭愧惭愧,平时比较喜欢看的是科幻小说。《三体》,你看过没有?如果没有,强烈推荐啊。

没看过原著,不过大概知道剧情。降维攻击,丛林法则之类的。

我也是三体迷。你打的是三体游戏吗 :)

终于发了一个帖子了,不容易啊。。。加油吧!

是挺不容易的,不会写作啊,我不是外号叫跑题大王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85.37
ETH 3156.53
USDT 1.00
SBD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