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方法:识别一个区块链的项目是否靠谱?(实例CIVIC)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简单方法识别区块链项目是否靠谱(附CIVIC实例)

blockchain.jpg

1.最近很多关于国内重新开放买卖交易所的新闻。

这新闻是从外国媒体刮过来的,想想看,国内的大新闻,肯定国内媒体先行报道,怎么可能由国外某个小媒体报道呢。

所以,这消息不靠谱嘛。

2.最近很多ICO项目漫天飞。

经历了9月份的小牛熊之后,我们应该更理性更谨慎。

谨慎,是基因遗传的。

理性,是后来慢慢习得的。

我们从鳄鱼脑进化到猴子脑,再进化到现在,有了前额叶皮层可以用思考来思考思考。

李笑来老师曾在写作课里面提到,我们必须掌握的两门学科:

  • 统计与概率
  • 历史方法论

回看历史——1999年的那场互联网泡沫,我们应该很清楚,有些项目看起来是【颠覆式创新】,但是仔细想想,就是没道理嘛。

3.有个在COINMARKETCAP 上排名前100的项目,CIVIC。

它是一个保护个人账号安全的项目。

官网上的介绍视频是这样的:

https://www.civic.com/

你拥有了CIVIC的账户(它有一个APP),在登机的时候,可以不出示自己的个人信息(航空公司甚至不知道你是谁),只要出示CIVIC账户里事先填好的信息就可以确认身份成功登机;到了酒店,不需要出示个人信息(酒店前台甚至不知道你是谁),只要出示CIVIC的账户信息就可以住下酒店。

到底是飞往哪里的航班,到底是住在哪个酒店的哪个房间......只有你,only you 能够完全掌握自己的账户信息。

你的一切信息,都被CIVIC保护起来了。

酷吧!

因为,有区块链哦!它是去中心化的唉!它将你所有的信息就集中在CIVIC区块链里。它保护你的信息,不被政府窥探,不被大公司财团利用。

可...

不管是订机票还是酒店,得先解决一个问题啊——和酒店以及航空公司合作。

然后......

这个项目就是这样的。想要保护用户个人信息不被政府以及大公司利用,但,又必须和政府以及大公司合作。

我再说得明白一点。假设,此时此刻,你买了东方航空的机票,飞往美国。你在美国曼哈顿定了曼哈顿酒店的房间。CIVIC说,放心,你账户的一切信息,我都不会透露给东方航空和曼哈顿酒店的。但问题是,你如何能够在这种情况下买到东方航空和曼哈顿酒店的票呢?

又,万一,整个CIVIC被攻击了,那么,流失的信息,是不是更大的灾难呢?

来。

我们看看CIVIC目前的合作者们(CIVIC的网站专门强调了这个)——

civic 2.png

没有航空公司,没有酒店,没有银行......没有这个项目本该合作的有实业的公司。

再看看网页——

哇哦,有个好看的网页。还有APP呢!

于是,在Google Play 里翻翻看,下载量少的可怜。(才1万)
Screenshot_2017-10-10-17-47-23-184_Play 商店.png

评价呢?well......

Screenshot_2017-10-10-17-04-01-839_Play 商店.png

而,CIVIC 的市值竟然达到——$103,840,267 。

civic.png

所以,你看,我们不需要做任何数据上的调查研究,也不需要学任何区块链技术,就能够从逻辑上判断,CIVIC现在的市值是否合理。

事实上,我一直觉得大多数人进入了一个学习区块链的技术误区。你得问问自己:学区块链的目的是什么?

你是想要学习技术,改变世界?还是,想要通过投资获得收益?

我认为绝大多数人进入这个世界是为了后者。即,投资获得收益。

(说起我自己,我是被加密货币+投资迷住了。虽然技术很酷,但我更加着迷于思想......这是我少数流露真实感情的时候)

那,这时候学习的主要目标应该是投资才对。(我不是说,学技术没用,你能理解吗?)

这就好比,一个准备雅思考试的考生,结果,他成天想着去欧洲旅游的事儿,于是把学英语的主力放在旅游英语上了。

真的不是没用。而是,偏啦!偏啦!

你该问题问题,不该是:

花了时间花了金钱,我到底学了啥?

你该问的问题,应该是:

花了时间花了金钱,我到底要学啥?

这事儿,说得很明白了:

After all, isn’t the point of learning to help you get what you want? So don’t you have to start with what you want and figure out what you have to learn in order to get it?

Principle

上面一段话是Ray Dalio的《原则》。对,没错,就是李笑来老师一直推荐的这本书。

很多人知道,我非常爱这本书(不然也做不到这么自如地引用),于是,就把别人写的《原则》解读版发给我......我看解读版干啥?!

我对学习这事儿很苛刻的。毕竟,关乎大脑的。

最后

有些硬思考是这样的——

1.逻辑的实质是正确的思考。

2.即使不分析数据,仅仅从逻辑上,也是可以做出投资决定的。

3.逻辑,有时候就是很反常理的。

比如,一个连续失败的创业者和一个连续成功的创业者。后者更加值得投资。

即,成功是成功之母。

4.从逻辑的角度可以判断一个人究竟有没有逻辑。

5.没有逻辑的人做出的决定是混乱的。


我在【区块链英语】里面写了这么一个东西——

币种是KIN

_48882548548228_LongImage0.png

又,可能有人问。

怎么才能做到逻辑清晰呢?

写作。

清晰的写作产生清晰的思考。

Sort:  

特别棒的分析,投资ICO之前从多角度做好详细的调查很重要。

写作的确是训练清晰思考能力的好办法,持续写作,越来越强!

谢谢啦。清晰的写作产生清晰的思考。

感觉CIVIC和 GXS有些像。GXS就是征信,也可以支持个人信用,或者账户信息交易。我不知道我的理解是否正确,可能两个项目有各自的侧重点。

没了解GXS...但区块链相似的项目挺多的,这倒是真的。不过,这挺好的...讨厌一家独大,没有选择权

航空公司和酒店也想得到客人的信息。他们为什么要跟CIVIC合作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4060.81
ETH 3129.62
USDT 1.00
SBD 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