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学习英语?

in #cn7 years ago

0109.jpg

问:“为什么要学习英语?”

答:“因为英语很重要啊!”

我想,这是很多人本能的一个回答,包括我自己。可是,为什么很重要?也许,当我们再次去追问自己的时候,是否还会有一个很干脆利落的答案?

-反正我是一时语塞了,用脑子空白来形容也不为过。就像执拗于某一个认定的道理一样:很重要,反正就是很重要,说不清楚的重要,别人都说了很重要,全世界都应该觉得很重要......

我想,这大概就是脑子不清晰的一个表现之一吧?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我习以为常的道理,你明明知道它们一直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思想中,可,当你想要去定义它们的时候,却发现自己会手足无措,就像一个突然闯进某个会议或某个饭局的人一样。

这也许就是灯下黑吧。

关于为什么要学英语,我就是这么一个状况。我试着去深入思考这个问题(什么叫深入思考?就是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呗),却发现自己不能列出个一二三来。学了一辈子N分之一个人生的英语,却发现英语对自己还是如哪个老佬亲戚家的某个小孩-好像认识又好像不认识。

不过,昨天晚上我却对这位“远房亲戚”有了一分亲切感。为何?

且听我道来。

这是在打卡朗读“清晨朗读会”的一篇文章《Hou to make(and keep) a new year`s resolution》时,翻译出来就是:怎么样去制订或者保持新年的计划。

我发现这篇文章的内容好眼熟,感觉就像去年互相串过门的亲戚。大概也是去年这个时候吧,元旦过后,我决定制订一下新年的目标,但因为怯于以往制定目标的无章法,那时候还特意在喜马拉雅购买了一个课程,一个写了本《小强升职记》的作者写的制定新年目标的原则。我记得其中讲的内容大概就是这篇文章所说的吧。

我大概来讲一下这篇英语讲的内容,以检验我是否真的看懂这篇文章。(因为教是最好的学嘛)

文章的中心思想是说制定目标要遵循“SMART”原则。

那么,何谓SMART原则?

这是五个英语单词的首个字母,即Specific,Measurable,achivable,relevant,time-bound.具体而言:

Specific,即具体的、明确的、详细的。当你说,我要减肥?这其实不是有效的目标。你应该说,我想减重多少斤?什么时候达到?

Measurable,即可测量的。例如,当你想戒掉咬指甲这个习惯,你应该拍照你的指甲,这样你就可以跟踪你的进展如何。

achivable,即可实现的。例如,你想在五年以后存够足够的钱退休,这显然是不实现的(绝大多数人而言),但是,你说你每个月存100块钱,这却是很容易实现的。

relevant,即相关的。你制定的目标一定是真正跟你相关的,或者说你做这个目标一定是有正确理由的。

time-bound,即要有时间期限的。制定目标的时候,一定要明确达成目标的最后期限,这样你才会有足够时间去完成它,否则,你会一定拖延。

这篇文章大概意思是这样。

为什么我要把这篇文章拿出来讲呢?

这不仅是我完成了朗读英语的任务,更重要的是我通过自己的理解真正读懂了这篇文章的意思。也就是读一手资源比读二手资源所没有的快感与成就感。

这种快感与成就感,让我有了更强的内在驱动力去学习英语。就像任何事情一样,别人讲得再好,都不如自己亲自去做一次。

为什么要学习英语?

我的答案是:

  • 1.为了在第一时间读到第一手资源,掌握与你同类人暂时获取不到的信息;

  • 2.当你有了局部信息来源时,实际上你就会有某种心理优势,这种心理优势会让你越来越好;

  • 3.当你看到与别人不一样的东西越来越多,你的心胸、你的格局、你的世界会自然地开阔很多,这是无需刻意去装出来的东西;

  • 4.好奇心是催促人类发展的重要动力,你也一样;

  • 5.当你的世界大了,你总会有机会,至少概率上是这样。遵循大概率事件是投资与投机的重要法宝;

  • ......

就先说这么多吧,这个答案肯定还是不够清晰的。但是,我还是愿意写下来,也许故事永远比那些条条框框更让人容易懂。就像这样:

有一天,猫为了抓一只跑进洞里的老鼠,于是,它用了老鼠的语言把洞里的老鼠“勾引”出来,然后.....

你还会说,掌握第三种语言不重要吗?

Sort:  

If this post is about Love like the picture suggests, then i must say i am a great fan of Love. Be it in Nigeria or China.

这是关于掌握英语的重要性的文章

是的,随笔哈

I see,i love basketball also.you are Nigeria ? Welcome to China!

Thank you. And yes i am a Nigerian.

当然重要啦,像我不懂英语,在这就像盲人摸象。

我也差不多,学一点是一点,胡适说:得一寸,有一寸的喜

可以跟我学生去说一下了

呵呵,好好说,书中自有颜如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4852.52
ETH 2440.67
USDT 1.00
SBD 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