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刚看《冰血暴》

in #cn7 years ago

最近看了一部剧,冰血暴》第一季,来讲讲一个人物,马尔沃,《冰血暴》里面我一个冷血、残酷又略带神经质的职业杀手。

psb.jpg

他非常的迷人,就像黑暗天使一样。我来数数他迷人的地方。

杀人技术成熟高超,在Fargo市孤身一人闯入犯罪团伙的大楼,干净利落地把22个人杀掉并脱离犯罪现场,还装围观群众看了一会儿热闹。

手段成熟且带有一点艺术感,比如第五集在健身教练的家里把健身教练捆绑在凳子上,将不上子弹的霰弹枪绑在他的手上,让警察破门而入的瞬间就将其击毙,完美地借刀杀人。还有最后一集把人双手绑在方向盘上吸引两个FBI探员的注意,自己从侧面树林里上前,瞬间将两人脖子打爆。

还喜欢玩人,模仿《出埃及记》里面的十灾吓唬超市大王斯塔沃斯,让他乖乖交勒索金,还用兴奋剂偷偷换掉他的药,让他精神亢奋。

有点冷幽默,喜欢说些不知所云的话,或者调戏普通平民,比如第一集里调戏汽车旅馆大老板娘,“如果我带一个宠物?”,引得老板娘连续多次强调“我们不接受宠物”直至抓狂,然后说“我没有宠物。”说完还带上一个略带戏谑的微笑。

伪装技巧极端成熟,各种角色随意假扮,比如被抓到警察局时戴上一副大框眼睛,说着一堆“神保佑”之类的话假扮神父成功骗过警监,以及在第九集假扮牙医,一头银发,给人一种经验丰富、信得过的印象。然而这些都只是他冷酷外表之外的伪装,前一秒他还在演戏,下一秒就掏出一把标致的银色消音枪,不等你喊出来就爆了你的头,血浆横飞,完成任务之后潇洒地转身就走。

他还喜欢在深夜一个人听录音,一遍又一遍的把玩。那些录音都是他玩弄过的人的,不论客户还是目标,他把他们的声音一个一个地录下来,听着他们惊慌失措求救的声音,听着他们临终前颤抖的嗓音,呆呆地坐着,嘴角略微上翘,露出谜一样的笑容。

他最大的乐趣就是讲些谜语,以及讲一些小故事,调戏抓捕他的警察,调戏他的客户,操控他们的想法,玩弄他们的内心。

“我们过去是猩猩。拥有的一切就是我们能拿的,能保护的。事实是,比起昨天来,你今天更像个男人了。我们的生命,莱斯特,是一场赤潮。他们逼我们吃下东西,日复一日。老板、妻子等等这一切让我们筋疲力尽。如果你不勇敢对抗,让他们知道你内心深处还是一头猩猩——你就会被忘却。” 在一家餐馆里,冷静的马尔沃对惊慌的莱斯特沉着地说完以上这段话。莱斯特在医院的几句话造成了赫斯的死,他内心本来还抱有一点愧疚和不安。

但因为马尔沃这句话,和他的想法“对于你无法忍受的家伙,你就应该让他们吃点苦头”,以及马尔沃眼神的刺激,懦弱的莱斯特开始直面生活,“做还是不做?(Yes or No?)”,他选择了“Yes”,结果却把自己引向杀妻的深渊,自己的人生从此也走上了另一个轨道——变得卑鄙而凶狠,陷害亲哥哥洗脱自己的罪名,让自己的妻子替自己去死。马尔沃能看出人心里隐藏的魔鬼,他知道如何它们引出来,乐于把那些人引向道德的深渊,就像撒旦做的那样,再乖乖坐在一边看着他人堕入黑暗,露出他标志一样的笑容。

“你知道人类的眼睛对绿色比其他任何颜色都敏感吗?我要问你为什么,等你搞清楚我的问题的答案,你也就会知道你问题的答案。”在警察局出口,面对盖斯的问题“你为什么这么做?(杀人)”马尔沃没有直接回答盖斯的问题,而是略带挑逗性质地留下了一个谜语,带着微笑离开。而谜语的结尾就是“因为捕食者”,人类的祖先为了不让自己在丛林里被其他动物吃掉,必须对绿色植物敏感,对于任何风吹草动都要立刻反应,否则就会被捕食者杀死吃掉。他的意思很明确:我就是捕食者。我杀人完全是为了狩猎,是为了生存,杀戮就是我生命的全部,我喜欢杀戮。

“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帝国是狼建立的。你知道狼会做些什么。他们会捕猎。他们会杀戮。这也是我从来不买森林王子的原因。被狼养大的孩子跟熊和豹子成了朋友。他们看到一个人把水变成酒,会怎么做呢?他们会吃了他。因为在动物王国里没有圣人。只有食物。”马尔沃对着超市大王斯塔沃斯说出了自己对于狼的看法,也是他世界观的一角,这句话就像门外人的一瞥,我窥视到他世界观的模糊面貌:人类从一开始就是动物,免不了争斗,既然如此,欺骗、伤害、杀戮就不可避免,与人为善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所处的世界是一个丛林。

虽然说这部迷你剧最后的结局依然是邪不压正,但是我还是喜欢邪恶的角色。马尔沃是我最喜欢的角色。饰演他的演员,喜欢酒精、摇滚和女人一切可以释放自己的东西。年届60身上还有这么一股迷人的气息,不得不说真是一个老帅哥。他身上带有一种衣冠禽兽的特质,一种坏坏的痞子气,标志性的坏坏的笑。让人忍不住就迷上他。

psb (2).jpg
psb (3).jpg
psb (4).jpg

Sort:  

看看好电影也能参悟人生~

很棒的剧,也确实有很多感悟,可惜很多感受表达不好写不出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29
BTC 67544.78
ETH 3225.94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