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人生的色彩|谷歌点名#7兴趣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微信图片_20170915134412.jpg说起爬山来,能几天爬一次泰山的不多,天天晨练的人们也不过走上几里路就算不错了。我爬山说起来是被动的,逼出来的吧!可能与我的工作性质有关,常年开车,应酬,缺少了平常必要的运动,体重是一天天在增加,啤酒肚按妻子的说法那是人没到肚子先到了!单位每年体检报告那也是拿到后随手一扔就不管了,两年前身体的不适让我模糊记得体检报告里好像有血糖偏高的警告。在妻子的再三催促下终于抽空去看医生,一查吓了一跳,餐后3h还18高,医生比我还着急的千叮咛万嘱咐,按时吃药的同时保持体育锻炼,说不定以后药物就不用吃的了.

医生说的话老婆算是记在了心里,就似接到了圣旨般,给我制定了锻炼计划:爬山!而且是亲自陪同!待遇不低啊!我暗自窃喜,一次还不把你累的下次就不来了啊。每天早上五点起床吃点早饭我们就出发了,踏着清晨那穿过山林的红红的太阳,我俩便开始了爬山的路程。清晨的泰山是令人陶醉的!清新的空气弥漫了各种松树的气息,淡淡的,有一种香飘散着,飘到人的心里,飘回了千年前那个栽树人的笑脸上。山路边的野草花蕾上的露珠透着晶莹的光泽,像极了眨眼的星星。有说有笑的,我俩拾级而上,过了斗母宫我就有点气喘,山里本就凉爽,可我还是觉得浑身开始变热,看妻子那是气定神闲的样子,心下不服,脚下加快了步伐,一会就把她落在后面好远。她照样是不疾不徐的迈着坚实的步伐。快到三官庙石阶变得曲折陡峭起来,急急火火赶路的我早已汗流浃背,气喘吁吁的一屁股坐在石台上,双腿就似抽筋般的酸痛不已,老婆一会不疾不徐的赶了上来,座到我上面的三官庙的石阶上居高临下的看着我,红红的脸上挂着坏坏的笑!气恼的我哪肯认输服软呢?一路小跑般直奔壶天阁而去,从红门算下来要是一直到中天门近五公里的路程,大约有2271级台阶吧!算算走了也不过800多台阶的样子,第一次我也就已失败告终了!

老婆练瑜伽一年多我也算是认识到了锻炼的好处,她陪我走山(我们当地人爬山叫走山)三次我也慢慢的不再如最初的那般狼狈。到后来我也如她般悠闲登山的同时还可以欣赏着山里清晨的美丽,旅游旺季的时候熙熙攘攘的游人更是另外一种风景,不知是泰山醉了游人还是游人醉了泰山呢!

多日的锻炼确实令我受益匪浅,啤酒肚小了,双腿结实有劲,早晨的咳嗽也没了,关键一年后医生说你可以不用再吃药降糖了啊!正常了!告诉老婆的同时我心里无比的激动。是老婆最初逼我上山到真正喜欢上爬山,两年来我的努力让我重新获得了健康,坚定了我的信心,从爬山中获得的乐趣,点燃着我人生的色彩!微信图片_20170915134404.jpg

Sort:  

@xiaoshancun Thanks for your work as well! Followed

@xiaoshancun Excellent... Motivating and it will make me joyful to check out effort and resolve prevail. Adore it..

我也是体型过胖,立志减肥多年,没有坚持,也就没有成效。平原地区没有人但锻炼的环境只是辅助最重要还是自己的行动。行动起来,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是啊,生命在于运动嘛!

Congratulations @xiaoshancu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xiaoshancun The online market place is a wonderful industry for truth of the matter and lies. Now it is actually quite challenging to acknowledge where by the reality is.

@xiaoshancun Excellent Tale. Awesome you ended up in the position to hustle your way out of your respective condition.

@xiaoshancun This is great news. Nicely carried out! Followed.

积极阳光的人生态度👍👍👍

每次爬山大概花多久时间?

上下不到三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