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简简单单|谷歌点名#7兴趣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微信图片_20170916173024.jpg
老婆说,男儿应该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你听听,这话多好啊!就是有一样咱模样不行,拿不出门啊,厅堂就免了吧,厨房那可是响当当的!

十七岁师从外号‘刘一刀’的大师傅学习炒菜300天不到吧,二级证书也算勉勉强强拿到了手,晚上免不了炒了一大桌菜肴算是谢师宴,那时可是花了我一个月的工资(七十多块)。心疼的不得了。还别说有了基本功做啥菜就似有了灵性,做汤汤香,做米米甜。和老婆谈恋爱的时候她最爱喝我做的鱼汤了,每到礼拜六我就会早早的去那早市上挑选鲜活的草鱼,草鱼因为是自然生长的!做出来肉嫩,汤鲜还没有过多的鱼腥味,俗语说的好,千炖豆腐万炖鱼,早早的我就把整条鱼清理的干干净净,趁鲜下锅做出来的汤才会鲜美,小小的火苗慢慢炖上一个半小时,似脂玉般浓浓的汤汁,散发着醉人的鲜香,端到她面前的时候早已被那鱼汤醉了,醉了那年的整个冬天。以至于后来卖鱼的小伙每到礼拜六一去,保准给我留着一条活蹦乱跳的草鱼,多年后老婆还开玩笑的问我,还认识那个卖鱼的小伙吗!

老婆的厨艺确实难以恭维,该熟的不熟,不该熟的往往就熟过了!每每炒菜的活我也就大权独揽!大显身手了。说起来老婆挺知足的!她同事好友每每小聚从不愿意去外面的餐馆,都喜欢挤到我们不大的空间里来,就是小小的一碗肉丝面她们也能喝他个稀里哗啦,都不带剩一根面条的!她们说,来就是来品尝我的美味,听一听我厨房里那叮叮当当的声音的!各路大神这是要吃我这人间烟火了!来我家里的目的就是吃我炒的家菜,外面吃久了反而没了味道,哪怕再平常不过的酸辣土豆丝!那也是吃的酣畅淋漓,丁点全无啊!羡慕老婆的同时更是羡慕我这不大的空间里总是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做一件事久了自然就有了自己的心得,当你喜欢去做的时候,无论什么事情那就成功了一半,用心去做,用感知的双手去触摸每一件事物的本源,你就会发现,把寻常变成不寻常是那样的简简单单!微信图片_20170916173623.jpg

Sort:  

不错,大厨。我刚参加第一次Google活动,一起学习。

努力就有收获

我以前特别想厨师,可能因为太爱吃。
你开贴教我们炒菜吧:)

有这个想法,我准备准备吧!谢谢你!

哈哈,好。
那我准备跟您学习:)

Congratulations @xiaoshancu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你可以做菜的过程,这类文章特别受欢迎的。期待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7483.44
ETH 2574.21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