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里的远与近|参加“三个一”“月旦评”活动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远)

在这个世界上,你或多或少的都有要好的同学,多年的发小,亦或亲人朋友常年不在身边。有的少则几个星期,几个月见到一次。有的可能半年,一年,甚至更长才能再次的相遇。

走在一起是我们最大的缘分,有的相遇是一辈子的相知,一辈子的呵护!有的相遇是短暂的昙花一现,虽然美好,随着时间,随着现实的距离也都慢慢消失在了许许多多的记忆里。

真正因为距离而不再联系,不再纠集的可能不是真正的情感。那些因利益纠葛的假情假意的联系,我以为都是耍流氓(哈哈)!无论千里万里的相思牵挂,我细细的想,唯有亲情,唯有真挚的友情,和爱情才叫人不因距离而牵肠挂肚,不因遥不可及而割舍丢弃!

远,现实意义上的远永远阻隔不住真情的流淌,有时,远是一种美丽,她让你的容颜,她让你的身影,更显亲切,更显伟岸!,有时,远是一种滋味,品尝分离的苦楚,但你每次的想见何尝不是含泪的甜蜜呢?!

远,在一个人的心间是一个概念,有的真的成了现实的距离!

(近)

有远的地方就有近的观念,远和近就是一个闪念,不要执着于谁好谁孬之间。远!自有她远的优点。近!有她近的美丽!

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我深有体会。现在居所的改变,那些林立的高楼大厦,总有种四海无邻里的感慨,人人的忙忙碌碌,宅男,宅女的自娱自乐。真的需要时间,需要精力去重新培育。

老家,都是以前标准的四合院的格局,前前后后的人家,自然都成了左邻右舍。街街相通的便利,更是使街坊邻居的关系融洽的不得了。

自小在农村长大的我,从内心里到现在还是向往老家里那种邻里关系。你家有菜我家尝,我家有汤都来喝的情景,现在想想心里还是暖暖的感觉啊!

在农村串门是最最平常不过的事了,可在城里却是一种不可能,一种打死不相往来的奢望。除非是相熟的朋友,也要提前打个招呼才好。才进城一段时间简直有要逃离的冲动!老家里谁家有急都去帮,谁家有活都去做的好风气一直到现在还保留着。每次回家,有时是后街的老八叔在当院里和父母喝茶聊天,有时是前邻家的五婶儿来和老妈唠着嗑……

远和近自在人心
近!不折不扣的近
心上的近
近,距离的近,钢筋混凝土的近
我不排斥近的努力,我不躲避近的效仿
我渴望近了再近
不要近了就远
我更渴望
远着并近着
近点
再近一点

微信图片_20171018154516.jpg

@xiaoshancun 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您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Sort:  

远和近不在物理距离,在于人心。就像我小时候的几个玩伴儿,一年可能见一次,但感情只增不减。随着时间的流逝,离你近的会越来越远,离你远的会越来越近。

远近之间皆生活!

农村热气哄哄的邻里关系确实暖人心。

农村孩子心里的一直不忘的那点暖意!谢谢大鹏一直以来的扶持!感谢!

Great post thank u for sharing love it

满满的人情味

谢谢你的支持!

Congratulations @xiaoshancu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4268.75
ETH 3495.22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