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时节多随想|参加“月旦评”评选活动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20170927_081726.jpg

中秋是除了春节后国内最大的传统节日,今年又与国庆节重叠,事情一下子就多了起来。公司里的双节准备,家里的走亲访友,还有自己许许多多的应酬,赶着时间的转,一天恨不得掰成三天也嫌时间不够。一时奔波狼狈的不成样子!

老爸是一个煤矿工人出身,干了一辈子的煤矿工作,身体算是硬朗,也是刚刚过了八十大寿的人了。老妈更是土生土长的山里人,不识字的那种,可老妈从年轻就明事理,集勤劳善良于一身。

老爸工作的日子,家里里里外外都是老妈在不辞辛劳的忙碌,赡养老人那是出了名的孝顺!爸妈习惯了我每周就回老家看一看,吃一顿饭的习惯。距离老家驱车四十多分钟的路程,每每回到家老爸早早的就做好了饭菜,老妈照例在村口眺望。这时坐下来吃饭是家里面最温馨的时光,听老妈讲述东边的大婶干活累的生病住了院,又是北边的四大娘五个儿子没人问……

乡村的盆盆罐罐,鸡狗鹅鸭在我回来的短暂的时光里也都成了老妈说不完的唠唠叨叨。我知道,老妈就是想和儿子多说说话,她不需要你去理解什么,去干什么,她真的就只是和你说说话而已,他们害怕的是没人说话的寂寞,没人陪伴的孤独!拥有的只是子女大了却又不在身边的落寂!

老爸谈的最多的就是今年涨了多少工资,明年可能还要涨多少,哪里地震了,哪里又刮起了台风,后来我才明白老爸担心的是在北京读研的孙子,在上海工作的孙女,他担心的是他们能有个安稳的晴天。

老爸老妈两个人的时候反而沉默更多,这几天事多也就忘了连个电话也没打,忘了和老妈说一声,只到那天接到老爸电话才想起来我有半月没有回去了!老爸没有责备,没有抱怨,只是最后说外头事情忙你不回来和你老妈说一声就好,省的她在村口叫她几遍也不回来,老看着山梁上的车像三儿(我的小名)的。

想象的出来老妈眺望时的神情,就像小时候,需要翻过村子西头的山梁子,天刚蒙蒙亮就要背着书包去上学,老妈一直不放心的看我走出老远老远,过了山梁子,那边的人家也就多了起来,回头看看老妈还在村口,自己才感觉踏实好多。这时心里一下子感到在父母心中我还是他们一直放心不下的小儿子,无论多大,无论多远父母的牵挂一直都在!哪怕她的儿子也已满头白发……

常常听母亲唠叨,不求在外挣多少多少钱,也不指望你们当多大多大的官,只愿你们安安稳稳的一家人幸福就好!放下手头的工作,放下你所谓的应酬,回去了家里才有中秋,才是一个团圆相聚的节日,中秋,一个不容错过的日子!有什么比得上老人的牵肠挂肚,又有什么能挥的去寂寞成瘾的凄凉呢?!子欲养而亲不在!莫让黄花枯萎时!

轻轻的问一声,今年的中秋你回家吗?

@xiaoshancun 感谢大家的阅读和支持!祝愿大家中秋节快乐,幸福安康!

Sort:  

“在村口叫了几遍也不回来”,感动到了。

盼儿的心啊!

自家种的丝瓜?以前我家楼顶就种了丝瓜。

院子里老妈年年都种好多,她说看着都喜庆!

祝你爸爸妈妈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谢谢亲!也祝你节日快乐!幸福!

自己当了父母后越发的感受到父母无私的爱!好感动!

團圓是最好的

是啊!最美莫过家人团圆!谢谢你!

语言很朴实,感情很真挚,祝福叔叔阿姨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真心谢谢你!祝中秋节快乐!

祝老人们都健康,想我八十多的姥爷了,每次分别都要红着眼。

难舍亲情!

祝大家都身体健康~吃嘛嘛香~

你过得好他们就放心了。

也祝你中秋快乐。一路走来,有你真好!😊

三哥,你抢我的台词。。。。。。

能陪陪家人就多陪陪家人!美食和团聚缺一不可。

是的,现在国内过节太忙了,恨不得比工作还忙

唉!一到节日花钱不说,整个累的不行!

平淡的语言中包含着浓浓的深情,这是每一个中国人同有的情节。

谢谢前辈的夸赞!非常感谢你给我的点赞,荣幸之至!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6167.71
ETH 3014.78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