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天才在左疯子在右”想到的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最近读高铭的《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读的实在吃力,累心。也许是自己知识的匮乏,也许根本就是沉迷书中太久,走在大街上也如梦境般恍恍惚惚。

现实?谁的现实?

梦境?谁的梦境呢?

一只蝴蝶在他们的思维里也是不一样的蝴蝶。你瞧瞧,那个疯子说:是蝴蝶看到了你还是你看到了蝴蝶!

一个普普通通的苹果,有酸的,有甜的,也有酸酸甜甜的味道,只可感知的独有的味道,什么是苹果的味道啊?馨香的,腐烂的……你吃在嘴里的,鼻子闻到的,一下堆满了思维的空间,无论哲理的,逻辑的……

早几年有个同事小张,实在,内向,没有多少话语只知埋头工作的人。他没有多少交际也少有和别人的聚餐,一种格格不入的样子。人这动物都在有意或无意的以群或是圈子的形式或聚或散,哪个圈子里都没有你的身影就被视为不合群,或是视为异类!这是正常的,一般人的看法。

和小张聊起这事来的时候,他笑笑,和我说了好多。他说他是在赤裸裸的,没加一点遮掩的和大家相处着,努力的工作着。其他不是重要的,关键你们看我是怪怪的,我看你们呢?也是一个结果。一个结果?最后只是说,看人不要用动物的眼睛。

读这本书书的时候使我想到了小张,想到了书中一个疯子说的话:想看到真正的世界,就要用天的眼睛去看天,用云的眼睛去看云,用风的眼睛去看风,用花草树木的眼睛去看花草树木,用石头的眼睛去看石头,用大海的眼睛去看大海,用动物的眼睛去看动物,用人的眼睛去看人。有一天你认为我疯了,其实是你疯了。

书中,神秘的宗教,高端的量子力学,飘忽的地外文明,维度空间……就是书中疯子的每一句话,也令我思索良久。决定再去看第二遍,看第二遍吧。好好看!相信每看一遍有每一遍的看法。

很肤浅的说了点自己的感受,算是抛砖引玉吧,期待大家的发言,评论,也请无视我的存在!

mmexport1508043141329.jpg

@xiaoshancun 感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Sort:  

是不是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呢^ω^

我也是看过天才在左,疯子在右。难道有别的名字?或者是不同的书?

谢谢!大意了!

这本书看了之后,我整个人都恍惚了……那些人真的是很有天赋的

我其实还没有看完,很深的道理!

觉得非常有哲理,让人深刻犀利,深度好文!

看的似懂非懂的一本书,有时领悟到什么,有时又什么都无影无踪!但我喜欢这本书!

一时疏忽大意,向大家致歉!哈哈😄名字已改!

或许在疯子眼中,我们才是疯了

很深的东西,有时候真理在少数人手里吧!哈哈😊我也糊涂!

太喜欢这段话

想看到真正的世界,就要用天的眼睛去看天,用云的眼睛去看云,用风的眼睛去看风,用花草树木的眼睛去看花草树木,用石头的眼睛去看石头,用大海的眼睛去看大海,用动物的眼睛去看动物,用人的眼睛去看人。有一天你认为我疯了,其实是你疯了。

这是书中的原话,很耐人寻味!

打开天眼,从此成为二郎神

二郎神的慧眼

真的很想用天的眼睛看世界呢

我也是,想去看个究竟!哈哈!

好,记住书名了,我也去看看。谢谢分享好书,山村兄

确实不错的一本书!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0807.32
ETH 3349.51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