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故事:井底之蛙|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rivalhw 大伟老师 昨天发布了听故事学中文的一些想法!具体链接在这里,希望大家踊跃参加:

https://cnsteem.com/cn-reader/@rivalhw/2fd16m

成语——井底之蛙:
比喻见识短浅,却又妄自尊大!

mmexport1519452061242.jpg
(此图来自于网络)

“井底之蛙”顾名思义就是深井里的青蛙!那它又有什么故事呢?在国人眼里谁都明白的一个成语故事,但是国际友人可能还不太了解!这个故事浅显易懂的很!请看下面的故事吧:

很久以前有一只青蛙住在一口深井里,没有世事的纷扰,整天高兴的跳来跳去,冬暖夏凉的舒适环境使它忘记了忧愁和烦恼,它和小伙伴自由自在的生活着!以为这就是最广阔的天地!

有一天一只大海龟无意间来到了这口水井边,听到青蛙欢快的歌声:“我是天,我是地,天下无处可比!”!大海龟把头伸到井旁,遮住了井口大半的天空,看着快乐的青蛙说,你见过大海吗?青蛙诧异的问:大海有我的井宽广吗?你下来看看我的井底就知道有多大了啊!

海龟将信将疑的把头颅伸到井里面,想要下去看个究竟,可无奈井沿太窄说什么四肢也下不去。大海龟只好伏在井口上,告诉青蛙,海有多大、多深、多广。青蛙这才知道,井外还有这么大的天地。它又惊奇又惭愧,感到自己的见识太渺小了。

例句:
积极进取是我们的优良传统,不要安于现状,目光短浅,否则就会成为井底之蛙。

抛砖引玉之作希望大家喜欢指正!

欢迎配图配乐!不胜荣幸!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171215180521.jpg

@xiaoshancun 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您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Sort:  

三哥行动好快啊~棒棒哒

抛砖引玉吧!会有大量好的作品涌现啊!

我的带宽太低了,回复能量后再去点赞!望谅解!

没事没事,哈哈希望有更多好的作品吧~

看看我小时候记忆那个帖,那时候我们那里就是井底之蛙。

谢谢亲的支持啊!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谢谢支持啊😊!

三哥实力派。。

过奖了啊!我可是边走边学习啊!

还能编出来新版故事,真厉害~

有所新颖也只是一点点啊!期待更多更好的创作呢!

三哥行动力超群!
故事很好懂,深入浅出的,赞!

没有其它爱好,权当锻炼,希望批评指正啊😊!

批评指正谈不上啦,只能是小小的提议而已呢,我这文笔实在是太差了,哈哈

@xiaoshancun 三哥真是行动派,我拍马都追不上 :D

哈哈!恐怕时间久了我就力不从心啦啊😊!

你这速度挺快!赞一个
不过不妨再稍等下,我们完善下机制,然后再一起去创作吧

我看到了大伟老师您刚才发的文章啦,好的机制才会更显流畅和完美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62809.89
ETH 2684.34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