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短文(二):左右两难的人生|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mmexport1531529988300.jpg

两个小孩子在楼梯口,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是邻居也是同班同学。

“你有空和我去山里的小溪捉鱼吧?爸妈一上班在家就没人和我玩了。”

“我可是家里的大忙人,要看我的妹妹这个小尾巴,我姐姐高考后成了功臣,不知道去了哪里玩去了。”

“真不知道你爸妈怎么想的啊,有你和你姐姐多好,还要再生个妹妹。”

“你好,就你自己连打个架也没人和你打!也不知道你爸妈是怎么想的。”

“嗨!大人的事我们就不操心了,也不知道是你快乐多点还是我开心多点,自己去捉鱼又没意思,你看着妹妹也怪无奈的,谁能给我们一个自由自在的天空?哪怕不捉鱼,就只看它在水里游来游去……游来游去……”

两个孩子也就是小学三年级的年龄!头上浸满汗水,躲避在楼层遮蔽的阴影里。孩子们有孩子们的小九九,但天空还是蓝蓝的……

IMG_20180707_202138.jpg

娟子第一次喝咖啡,别人感到是苦的,但娟子喝的津津有味,一点点的品尝,一点点的慢慢咽下去,那一刻娟子感到,就是那星巴克的杯子都散发着生活的精致,本来就有的苦涩又算什么呢!好在自己还有努力拼搏的心,即使不再结婚又如何呢,只要自己快乐,只要自己感到生活的美好!

来城里一年了,学过设计的她在妻子介绍的装饰公司干的有声有色,衣服不再选便宜的,吃饭也不再稀里哗啦。她给客户设计的好多方案成了这个公司最热门的装修风格!一年下来,她被客户所认可,也给公司带来了不错的营销收入!

年底娟子拿到了自己有生以来最大的一笔奖励,孩子般拉着我和妻子去吃大餐。那一刻,娟子的笑容渲染了整个天空,世界更加的清新明亮!娟子说,不敢想以前是怎么过来的,当时自己就像掉入泥潭的一块石头,沉闷的连丝气泡都没有!

娟子知道,也许世界上的两个人,有其相互吸引的理由,也有它分开来的原因!是时间煮熟了一切,咕嘟咕嘟的汤汁浓郁了前世今生。跌入生命深渊的,等待再次发芽,再一次的花开花落……

娟子第一个男人出国挣了第一桶金,回来成了房地产的大老板。有钱的男人身边,从来不缺花枝招展的女人。男人这个有点智慧的动物,有时就是怪胎一个,没钱时像狗一样蜷缩在角落,偶尔幻想的没边没际!有钱了,再龌龊的行为也有掌声。膨胀的人生注定有飘起来落下去的一天。

突然有一天,那个男人找到了娟子,他把女儿的抚养权重新给了她,给了本该就属于她的爱的权利!是他良心发现,是愧疚?还是他不想操这份心了?因为他还有一对双胞胎需要他去扶养,去教育,去维系新的家庭关系!娟子没要他递过来的银行卡,她说我养的起自己,就能养的起女儿,我会把缺失的爱加倍还给女儿,对不起孩子的我会用一生去弥补……

第二天的晚上,那个男人跳了楼,从二十三层一跃而下,结束了四十五岁的生命。轻轻的一跳,就这样换了一个世界,那里也许没有了忧愁,没有了心中解不开的结,谁也不知道一个男人跳楼的真正原因,就连他年轻漂亮的那个女人也不知道。一双儿女从此会成了谁的孩子?娇妻又是谁的欢颜?拼命挣下的一切的一切,成了心中的粪土,把自己变回小小粒子看来是多么容易,高楼成为了优势……

法医从他的手里扒出一张卡,是给娟子的,那是他的愧疚吗?这十多年他干了什么?风生水起的背后还有什么呢?官商勾结的龌龊?这个世界为了钱什么都有可能,关乎人民生命的疫苗都有正规厂家在造假,人们不是惊讶,是心寒!

(未完待续)

mmexport1521685030121.jpg

系列短文(一):左右两难的人生|月旦评

https://steemit.com/cn/@xiaoshancun/3pnuqc-or

@xiaoshancun 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您的估计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Sort:  

@xiaoshancun,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xiaoshancun, 月旦评写得很溜啊,陶醉本尊了,快扶我一下...

你那里天气如何?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每读到浪费的生命故事都感到太难过了。难道没有什么比赚钱然后毁掉整个生命更有意义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9368.30
ETH 2461.60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