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手之劳|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微信图片_20180605204553.jpg

早上五点,我要去女儿的学校给她搬东西,今天孩子们离校,明天就去参加人生的第一次拼搏了。在公司的马路对面有一条宽阔的水渠,水渠的另一面就是刚刚收割后的麦田,空气里透着麦子的清香。还好现在这个季节也没有下多少雨,只是水渠的沟底长满了青草。我目测了下,大约有一米六七的高度,横跨足有四米,要是一个成年人从底部上到马路上来。也要颇费一番周折的。

一出门就听到狗叫声,四下里却没有看到狗狗的身影,公司所在的位置周边,最近的村庄也有好几公里,平时也就是上下班的员工。可能是农忙季节,不知道是谁家的狗狗跟了来吧。

我的车就放在水渠的马路边上,狗叫声一直没有停歇,有一种急切在里面,可能是叫的时间太久的缘故,嘶哑的叫声更显一种无奈,我顺着声音寻找,离得水渠越来越近,我才发现水渠下面有一条黑黑的狗狗,它听到了我的脚步声,抬着头急切地看着我,还不忘摇了摇尾巴,它的眼神里我看到了惊喜和胆怯,它是希望我把它救出去,却又怕我对它有伤害。

沟渠的一面有根废弃的电缆被它努力攀爬的很是光亮,石壁上的淤泥早被它划满了抓痕,不知道它在沟底努力了多少次,始终未能顺着爬上来,它身上湿漉漉的,不知道是汗水还是夜晚的露水,我想应该都有吧。

微信图片_20180605204529.jpg

我拿来一条细麻绳,顺到了沟底,你别说,这小狗狗还是特聪明的,它用嘴叼住了绳子的一头,它这是知道要我把它拽上去,好聪明的狗狗啊!我用力试了一下,还行,咬的满有力啊,我使劲往上拽,它的身体就要腾空时绳子脱落了,这狗狗看似不大,我感觉却有四五十斤重,可见这狗狗是走丢的,不是流浪狗。

如此试了几次,那只狗狗放弃了,急切地转着圈,痴痴的看着我,没法,到这地步了我只能把狗狗救上来,我才会心安的去办其他事情。我看着狗狗看我的眼神里,有希冀,有渴望也有胆怯和害怕。

我把绳子一头拴在路边的树上,索性直接跳了下去,狗狗有点害怕的离我远了一点,又不甘心的摇着尾巴看着我,我蹲在那里慢慢伸手抚摸了一下它的头,它没有抗拒,我抱起它的两只前爪,好家伙,好重啊,足有五十斤重吧!可见它的主人对它不错啊。我把它举到水渠上面,它撒欢的跑了出去。

我扯着绳子努力了几次才爬上了水渠,狗狗自己根本没有上来的可能啊。狗狗并没有跑多远,看我上来了,它摇着尾巴围着我转了一个圈,是在感谢我的帮助吗?哈哈!它开始跑了起来,顺着大路径自离去。看来它这是想它的主人,想它的家啦!

狗狗会记得这条水渠的吧,希望它不要再误入这么深的地方了,被人拐走或是被宰杀的可能都有啊,毕竟这个世界上什么都有可能!

微信图片_20180605204512.jpg

微信图片_20180605204537.jpg

Sort:  

你好吗?新人吗?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爱心爆棚的三哥,还好水渠没有水,不然狗狗可能遇难了~

当时这小狗的叫声令人不忍离去啊!谢谢!过夸了啊!

遇到了好心人呀...

算不上什么啊!谢谢支持!

预祝千金高考成功!

谢谢!谢谢!

祝小美女高考成功

谢谢你的祝福啦!谢谢!

你这是英雄救“狗”啊!善举!

预祝小棉袄高考顺利,心想事成!

谢谢贺老师!替女儿谢谢您!

感謝您的善行

看到不把小狗狗拽上来,心里实在是过意不去啊!

beautiful nature as always.thanks

谢谢您的欣赏!

好彩是被你看见了!如果是狗肉一族。。。。
小狗狗好可爱啊!

谢谢侬的欣赏!

我还真的就是担心它成了人家的盘中餐啊,公司不远处就有一家狗肉餐馆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1796.23
ETH 2480.79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