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梦亦有思|“三个一”“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枉凝眉

一个是阆苑仙葩,
一个是美玉无瑕.
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
若说有奇缘,如何心事终虚化!
一个枉自嗟呀,
一个空劳牵挂;
一个是水中月,
一个是镜中花.
想眼中,能有多少泪珠儿?
怎经得秋流到冬尽,春流到夏!

微信图片_20180207175416.jpg

这首八七版的“枉凝眉”当初还小,只是知道听着好听,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它的旋律!今天突然在大街上听到了它的曲子便停下了脚步,却是从一个庙宇的旁边摊位里传出的,一边是庙堂一边是红尘感觉挺有意思!

灵应宫的老道迷迷糊糊的沉醉,想起了前朝旧事还是凡尘厚土?咳咳嗽嗽的吞吞吐吐里,有那袅袅的青烟缭绕!身影相貌,生辰八字都有了清晰的显现!一辆也是倒了霉的破车就直直的冲向对面,是你,老道说他看的真真切切的!

您驾一叶轻舟,趁着月黑无光的静怡!有忐忑和不安吗?抄家的滋味你可能没有尝过!拜你所赐的酣畅淋漓!点点点的后面也还是点点点的可爱!佩服你小时候练就的一身本领吧,可曾有过摸着心的失眠?!络腮胡子的峥嵘挡得住一颗指尖的弹丸还是一支穿心的利箭呢?还是一身婀娜多姿下的九阴白骨爪?不妥!不妥!

没有刹车的痕迹和那刺耳的声音,阳光黄黄的沉闷的盖在地上,冲向你冲向马路另一面的水塘!一个字!慢!在最后的时刻里,时间就似走过了百年般漫过车腰,漫过最后透亮的天窗!咕噜咕噜的冒出一个个气泡!静的可怕,马路上定格了般恍惚飘渺!水塘里没有了一圈圈的涟漪,像极了点点点的点……

不指望您能给我什么,生命里来来回回里没有那么多惊喜和意外,如果那样是不是您的性格呢?常来常往里看不到您的蛛丝和马迹!是忘了您根本不是骑马的唐僧,也不是盘丝洞的洞主了!

毕恭毕敬的慢慢退出那个朝堂,离开一个尘烟包裹的迷离,怀抱高香的善男信女带着微笑,带着满心的向往!出出进进在门里门外!檐前的天蓝蓝的透着铮亮的心田,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有了各自的欢喜!

我独自坐在阳台的阳光下,看的每一页纸每一个字都入了梦乡,掉落的沉重一下砸的脚生疼!怎么就单单丢失了开开家的那把钥匙呢?形影不离的一大串点名般个个都在,唯独,唯独就是没了那扇门的专属!面对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家,就像一个人万般努力了却怎么也走不进另一个人的心间而欲哭无泪!里面有你渴了时的茶壶茶碗,有你饿了时的美味佳肴!梦里就是一根筋的我进不去,我没有了钥匙,这是我的自己的家,熟悉的冷冷的门成了心结!

那个老道终于睁开了眯着的双眼,轻盈的步子踏入尘间的马路,不见用力的总是走在你的前面,怎么追或是跑,你都在他的后面,他总在你的前面。是他放下了什么东西还是你拿的太多?怎么就酷似了那副漫画,小狗的头前顶着一块骨头,贪婪的心遇到眼前的诱惑,拼命奔跑的追赶,看似即将到口的实现却总是差了那么点点的遗憾!

人生也许少点贪婪就不会有那么多狼狈不堪吧!

微信图片_20180207175253.jpg

微信图片_20180118115241.jpg

@xiaoshancun 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您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Sort:  

@xiaoshancun, 绝对的码字达人!

情人节貌似快到了,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正在写一篇10000字的情书给 @cn-cutie.pie 可可 呢!

一万字估计人家嫌少了点吧!这么小气!

可人儿冷不冷啊!辛苦你了!

今天正好看了一段红楼梦

好巧!谢谢支持啊!!

红楼梦,永远的经典,尤其喜欢蒋勋的细说红楼

红楼梦一部读不尽的书!

100%赞,虽然没钱但已是我的全部了,三哥的文章就是我的教科书!

谢谢你啦,我这人就是有点大大咧咧的,没就没了,有你们心里特温暖啊!

三哥你的自动点赞好你还在呀,几乎给cn区所有的人都赞了,也太费vp了,不像是三哥自己 设定的呀

我一直没改,我修改一下去,只赞关注的人是不是这意思啊!

可是点赞的人太多了,vp太低的话,点赞是没有钱的

红楼梦真的把儒道释三家都诠释的很好 有梦有思才得逍遥撒~

红楼梦里的东西包罗万象,值得学的太多了。我只看菜谱!哈哈!

嗯高三的时候读红楼梦 现在回头想想应该当时是完全没读懂😂

I think they are nice photos too..thanks buddy

I do not understand the language of your posts but I like the photos in your post. thank you

谢谢!有喜欢的就好!哈哈!

红楼梦里最有感觉的是黛玉寄人篱下的多疑敏感,写绝了。

寄人篱下时别人的一个眼神一句话也都会心生思量!

这文笔 羡慕~!

谢谢您!过奖了,来!一起努力!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57859.61
ETH 2966.06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