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 尚需前行

in #cn7 years ago

IMG_20170912_195442.jpg 我的小区周边是一片在建的商业区,一栋栋高楼都在施工当中,建筑工在我们这条街上是最熟悉的身影,人多了,各种餐馆,小吃便淹没了整条街道,无论早晚那是热闹非凡,下晚班的,上早班的人来人往。人员也是天南地北的都有,各种口音,各种生活习俗一下充斥了进来,恍如更换了一个世界般,隔了好多天才适应了他们!适应了那种嘈杂与无序。

他们的工期一般都在两年左右,打地基,盖主体,装饰,整修等等,这里的工程完工了就又去了不知哪里继续重复着同样的繁重的劳动。每一座城市都有他们繁忙疲惫的身影,我问过一个工友多长时间回家一次啊,他怔怔看着我,好像在回忆家的概念又似乎想起了什么般喃喃着,一年吧,除非家里有急事才回去的,一千多里路来回不够折腾的时间。我看出了他眼里的眷恋,不舍。他五十左右的年龄在工友当中是最多的,六十多岁的也有。那天阴沉沉的闷热了一天,眼看要下大雨的样子,那个工友独自在街边的小桌上喝着酒,手里捏着几粒花生,一粒花生一口酒。起风了,雨越下越大,大家都跑散开去,孤零零的他,倔强的任凭雨水淋湿了全身,合着雨水他喝了一瓶白酒,看不到他的泪水,踉踉跄跄的身影依然在滴滴答答!中年,到底怎么了?到底承载了多少无奈呢?!

小区里有一个老奶奶九十多了,识文断字,早年教师出身,膝下五个子女,把孩子培养的个个都是人才,出国的出国,经商的经商,老伴走的早,孩子们各奔东西,身单影只的她亏的身板还算硬朗,她拒绝了孩子们接她一起去住的好意,她说不习惯,自己住着舒坦!其实到了这把年纪了她挂着的是怕给子孙添多了麻烦,她不想成为孩子们人生路上的绊脚石!有一天老奶奶自己不知怎么喝醉了,第一次见她坐在小区的石凳上泪流满面的哭着,说她找不着家了,家在哪呢?!此情此景,我也是泪流满面!

Sort:  

我们真的太忽略父母了

触动很大,没事的时候我也会多回家陪陪父母!

是的,一定要多陪陪父亲,他们不差钱,需要就是陪伴!

你发做菜的文章呀,图片比文字受更受欢迎

过几天吧!有点忙最近,不好意思了!

哈哈,我就是给你一个小建议,也不一定对呢。你怎么还“不好意思”。。。。不过我确实有点小期待,因为我就是和你媳妇差不多,做得不好,估计她能比我好一些。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8404.34
ETH 2367.70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