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媒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聊起说媒这个事,大家一定会想到旧时的媒婆了吧,但时至今日,说句心里话媒婆也一直都有,一直都存在着。现在的媒婆,媒人与以前的有了天壤之别!以前是一种职业,现在是一种机缘吧!

我的爸妈,我的爷爷奶奶,甚至我们的祖祖辈辈都有媒婆的影子,也才有了今天像模像样的幸福。她们都是通过媒婆的嘴去了解对方。答应了,同意了,直接就是繁累而又清苦的婚姻生活。少了鲜花,少了山盟海誓!

那时的她们,没有爱情,没有花前月下,更没有什么电影院里的邂逅和浪漫。她们直接有的是“生”“活”二字!有的是柴米油盐的叮叮当当,披星戴月的操劳!她们一边过着不咸不淡的日子,一边慢慢相互了解着对方,了解着心底那陌生的爱。

就这样,在一针一线的时光里,积攒了一生一世的爱情!她们的婚姻是一辈子的爱,虽然也有那么多不尽人意!她们把生活当做了爱情,才有了艰辛着的幸福!现在呢?有的把爱情当做了生活,就像温室里的鲜花,把你搬到屋外的时候你能经得几次风雨呢?!

现在的媒婆(我们这里习惯叫媒人)据我了解,都没有了以前媒婆的利益熏心的贪财行径。有的只是对年轻人的充分了解和信任才会去当一次媒人而已,专业的似旧时那样的媒婆随着时代早已不复存在了吧!

妻子在无意当中做了一次媒人,我认为是她做的最成功的一件事了。每每我都笑称她媒婆,总是免不了的嘟着嘴,哼!媒婆咋了,有人幸福着我还乐意当第二次媒婆呢!

那几年她在中百卖韩国泡菜,旁边是一家做糕点的,有个叫李睿的女孩,不过十八九岁的样子,整天无忧无虑的和老婆混的贼熟。老婆大她十多岁开玩笑的让她叫姨,她只是嘻嘻哈哈的说,也不怕把你叫老了啊,叫姐多亲切啊,心里热乎。老婆自然也不计较什么,随她姐长姐短的叫!

小姑娘都喜欢爱打扮,爱美。老婆说,和李睿一起工作的两年里,却从没见她特意的打扮过,只是干干净净的清爽,也没见她戴过什么金的银的饰品!下了班不是宅在家,就是赖在书店不走的主,算是叫她把有关做蛋糕的书翻了个遍。她打的蛋糕,糕点在这超市里是卖的最好最火的!人缘好又好吃成了她最大的招牌!

老婆的表弟大李睿两岁,也是吃的苦,有活力又有上进心的人。那年正好从日本打工回来,二十三了也是该谈婚论嫁的时候了。接风宴席上老婆就有了想法。抽空就把她俩介绍在了一起,顺风顺水相互了解一年多,到现在,他们的儿子,女儿都七八岁了,幸福一直都在她们身边!都在她们暖暖的心间!

青梅竹马的美丽总是少之又少,普普通通的爱恋,长长久久的生活,磨砺着时光,也深深打磨着人生,没有那么多波澜壮阔,没有那么多的刻骨铭心,平平常常的日子总闪现着点点璀璨,挂在夜空,暖在心田……

IMG_20171030_145140.jpg

@xiaoshancun 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您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originalworks 我 来 了!试一下!

Sort:  

这么早就起来写文章,好敬业啊๛ก(ー̀ωー́ก)

我在单位值班,所以就……😊

还有李睿这样的女孩不,给我儿子介绍一个。☺

哈哈!我让我家媳妇撒摩着点!也好喝杯贺老师家的喜酒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264.03
ETH 2431.11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