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手记#4 老鼠!老鼠!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不得不说,纽约对独居女子相当友好。要是你衣食无忧又不想结婚生子,七八十岁照样可以踩着细高跟在街头漫步,没人吃饱了撑的跑过来说,这么大年纪还老不正经赶紧找个老实人就嫁了吧。

纽约对独居女子相当友好,如果没有老鼠的话。

一个夏日的晚上,轻风拂面、夜色温柔。做完了一天的功课,让我来尽情欢乐。客厅里,我啃着西瓜唱着歌,一边点开《奇葩说》一边乐悠悠地翘起二郎腿。突然间,一个小黑影从眼皮底下呲溜闪过,我定睛一看,只觉得全身的血液瞬间凝固了:我的亲妈啊,老鼠!

亲妈远在万里之外,当然不会来救我。我一米七的堂堂人类,被这个七八公分的小东西吓得花容失色,触电般蹦回了隔壁的卧室。关上门,任凭外面灯火通明,任凭手机还落在桌上,任凭我妈真的坐飞机赶来了,我是死也不出去了。

一回生二回熟,打那以后,我就跟老鼠结下了不解的孽缘。

我路过厨房,瞥见一只小老鼠慌慌张张在台面上蹿着,又嗖得一下钻到了灶台的缝里,就是那个我每天点火烧水下面的灶台。

我在地铁站等车,轨道黑黝黝的,红色的信号灯发出微弱的光。几片垃圾散落着,还有一只老鼠,没错,一只老鼠,确定无疑地卧在一团废纸旁边,泛着暗红。

我踏着晨光上班,在街角一拐弯,一只老鼠四肢舒展地躺在我的正前方,它毅然地决绝地,死给我看。

我晚上睡不着,它们又挠墙又撞水管演绎一出恢宏的交响乐;我睡着了,它们不由分说闯入我的梦里。我怕它们从灶台钻出来,就在厨房布满粘鼠板;我又怕它们真的踩上了粘鼠板,在某天夜里发出嗷嗷的惨叫。我把楼里的猫放进屋子,它转悠着转悠着,我又怕它真逮着一只,当着我的面慢慢撕咬。于是我把猫的叫声录下来,在家里循环播放。

不止是我,整个纽约城都被老鼠搞得无计可施。

十年前,人们发现曼哈顿下城的一家麦当劳被老鼠攻占了。每天开门前,这家餐厅的厨房、用餐区密密麻麻挤满了棕色的老鼠,一时媒体哗然。实际上,这家麦当劳并不孤单,纽约有上千家餐馆曾因鼠患被卫生部门警告过。

至于纽约的老鼠为何都是棕色的,我的老公圆仔有一个惊人的发现:一定是因为纽约太冷了日照有限,你看加州就有黑老鼠,都是晒黑的!后来我得知,事实比想象更惊人,在上世纪40年代,纽约有棕老鼠也有黑老鼠,后来两派老鼠打架,棕老鼠赢了,自此统治了纽约。The End.

据外界传闻,在800多万人口的纽约城,每个人可以分到4只老鼠。后来研究证明这纯属看热闹不嫌事大,事实上,在这座城市的地下王国里,常驻老鼠是200多万。也就是说,每四个纽约人分一只。

我只想说,谁把我多分的那些给领走?

Sort:  

感觉粘鼠板确实是正解。。。

会死在家里,真是不敢想啊

一般没死就装袋子里丢了。。。

哈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 @cnbuddy 的梦想是能够对cn区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哈哈,有趣的帖子。什么时候我也写篇跟老鼠打交道的帖子。

哈哈坐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8
BTC 63064.93
ETH 2468.39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