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手记#2:时代广场漫游指南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1013309916175157768.jpg

时代广场大概是全纽约最不受待见的地方。

许多第一次来到广场的游客会站在一片繁忙的工地里捏着鼻子大声问:时报广场到底在哪?!

答案是你在刚刚发问时已经路过过了。

时代广场其实是时报广场,因纽约时报得名,但纽约时报据说因为租金太高而搬离了广场,如今只留下以新华社冠名的电子屏24小时在小小的广场上空闪耀,全天候放着祖国各地的山川风光,让万里迢迢来的中国游客不免有种回到自家县城的错觉。

与国社电子屏并肩作战的,还有其它一万零八块屏(此为虚数)。时报广场像是你所见过的最惨烈的战场,各种服饰、手表、饮料、糖果、电影的广告商疯狂地轰炸着人们的眼球,简直就像没有明天。不论你是黑眼球、蓝眼球还是棕眼球,我打赌你坚持不了一分钟就会败下阵来,视觉神经彻底麻木,任凭屏幕们兀自在日里夜里闪耀不停。

广场上没完没了的人群也让人胸闷,除非你有专挑国庆长假去长城玩耍的特殊癖好。那些扮成超人、蜘蛛侠和自由女神的玩偶们就更别提了,童话外表下的面目多么现实,小盆友永远不知道自己被呆萌的小黄人强行搂过去拍照的下一秒,就是粑粑在玩偶的围攻下辛酸地掏钱。

Unbreakable-Kimmy-Schmidt-Titus-and-Kimmy-unbreakable-kimmy-schmidt-39747927-4950-3300.jpg

Netflix前年出了一个剧叫Unbreakable Kimmy Schmidt, 里面有个我爱得不得了的角色——一个幻想成为百老汇巨星的黑人gay,活活的drama queen,他落魄的时候就曾去百老汇剧院旁边的时报广场扮玩偶挣钱。但我疑心这现实中根本不可行,玩偶这样无本万利且没有技术含量的好活,早就被来自南美的可疑势力垄断了。我曾经在附近一家墨西哥人开的饭馆吃早饭,不想误入了玩偶们的大本营,当看到冰雪奇缘里人人都爱的Elsa公主缓缓脱下大头,露出一张墨西哥大叔的脸,我感觉童年阴影又重了。

广场上唯有一个裸体牛仔还有些看头,寒冬酷暑,他从不多穿一件,当然也无法再少穿。牛仔大叔腹肌常在、诚意满满,他的形象早就借着媒体的宣传传遍全美,这我曾亲眼见证。一天,我闲逛到大叔身边,路旁观光巴士的二层突然站起来一个我幻想是来自美国中西部的胖胖阿姨 ,阿姨欢乐地跳起来,激动如少女般对着大叔高喊:I love you! 大叔听了,怀抱着吉他,眼神温柔,向着大巴疾驰的方向送了一个飞吻。唉,爱上流浪歌手的结局无非如此。不过听说大叔的太太也在广场一隅表演弹唱,两人颇有文艺伉俪的风范。

unnamed.jpg

时代广场言尽至此,谁来谁后悔。

可是我厚着脸皮待了三年。

Sort:  

哈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 @cnbuddy 很开心能够和您一起为cn区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4
BTC 66761.99
ETH 3256.83
USDT 1.00
SBD 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