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手记#1 :拥抱新浪潮

in #cn7 years ago

第一次在Steemit发帖,好激动。

其实写文章对我来说并不陌生,过去三年多,我一直在纽约做记者。

但是在Steemit上写,有种拥抱新浪潮的感觉。Steemit上有很多大牛,也许你们对用技术搭建新平台习以为常。但对于我们这些除了码字别无他长的人来说,这件事太伟大啦,我仿佛看到了写作者在未来世界的生存方式:不用再苦兮兮向杂志投稿,年底去邮局领一张褪色的汇款单;不用再尝试一百八十种姿势写产品软文,全方位取悦金主爸爸;不用再迫于生计强转CS(这句话划掉)。

啊,他们终于站起来了。

谈到新浪潮,我想到几年前在纽约街头采访一个Uber司机,小伙子27岁,是住在布鲁克林区的黑人,梦想当脱口秀演员。他每天和乘客聊天搭讪,搜集脱口秀的素材,还顺便把生活费挣了。

“Uber让我过上了想要的生活!”他对着镜头这么说。我们那时等着红灯,旁边停下一辆黄色出租车,那司机看见我们举着摄像机,大声问在拍啥。得知是Uber,司机大哥满脸不高兴:Uber?Uber sucks!!!说着头也不回,一脚油门走了。

那时,纽约的出租车工会联盟正针对Uber进行第100次罢工(此为虚数),誓要政府全面禁止网约车。两个月过后,纽约市政府跟Uber达成和解,坐实了网约车的合法性。

后来的故事并不意外,纽约出租车牌照的价格一落千丈,出租车司机失业也不再是新闻。

我有时候会想到当年红绿灯路口的大哥,不知道他现在还好吗,是否也默默开上了Uber。

也许他像我一样也终于明白:

新浪潮不是新瓶装旧酒,它是汽车替代马车,炮弹轰走弹弓。

它不由分说,不可商量。

就像大姨妈,你拥抱或者拒绝,它都会来。

第一天来到Steemit,想想我能为这个社区贡献啥呢。

20岁出头时,做驻外记者是我的梦想。过去的一千多天,我一直生活在这个梦想里。如今任期将满,大梦将醒(划掉),我想要不把这几年在美国的见闻写下来,从纽约家里的老鼠到隔壁的印度邻居,从得克萨斯的飓风到拉斯维加斯的枪击,从美国的底层白人到华尔街志得意满的中国人,我能想到的,都一一记录下来,和大家分享。

我是@xiaoleiao,请多多关照,请多多关注,谢谢。

Sort:  

真开心再次见到你!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 @cnbuddy 还只是个新生儿,还有很多要学习。很开心我的成长道路上,有您相伴。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可以做梦想的工作,是极大的幸福感,所以,多创造更多可能时,那会收获更多惊喜,加油,带你的感觉写下你的体验吧。哈哈。

嘻嘻谢谢!!

欢迎欢迎🍺🍺非常好,你完全可以把你在纽约的见闻,大大小小的事写下来,分享给我们,对于我们没去过美国的人来说,很期待。我会一直关注你,为你点赞😄😄

我是欧阳,关注你了,以后互相支持,共同进步🍺🍺

谢谢鼓励😊共同进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4
JST 0.030
BTC 69618.00
ETH 3376.33
USDT 1.00
SBD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