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各位发起推理挑战】密室杀人

in #cn6 years ago

D .png
3天内完全解答的第一人奖励 1 SBD。

注意,这道题是我出题史上最短但是细节最多的题,并且没有那么简单。

在马尔代夫刚刚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温斯顿侦探才回到住处,屁股还没坐热就接到一起命案。

赶到案发现场,发现门窗紧闭,从里面反锁,门缝处有一滩血迹,据报案者描述,他是附近的清洁工,看到门口有血迹,吓得赶紧报案了。撬开门发现一名男子胸口被插入一把匕首,同时屋里还有一名幸存者被人用绳子绑在了床上。

根据法医的鉴定,死者的死亡时间大概晚上9点30分左右。

据幸存者声称:我和死者半藏是好朋友,最近我俩一起合力写的小说被大公司看中,准备花100万买我们的版权,昨晚我大概晚上8点左右去了他的住所,和他一起商量这些钱该怎么花,大概9点钟的时候有人敲门,一开门就冲进来一个戴黑头套的歹徒,把我打晕,随后的事我就不知道了。

死者住处周围的监控由于常年无人管理,早已损坏。

经过调查发现有两个人和死者有矛盾、分别是欠钱的弟弟源氏,理念不合的主任麦克雷。

源氏:我昨天一直在赌场赌钱,大约11点的时候,我身上的现金输完了,我就出来了。(调取赌场监控录像后,证明了源氏说的话)
麦克雷:我昨天晚上和同事一起吃过晚饭,大概8点30分回到了住处。哦,对了。我9点钟跟校长通了一通电话,大概半个小时,研究学校后勤的事。(调取通话记录后,证明了麦克雷说的话)

听到这,温斯顿皱了皱眉,陷入了沉思,完美的密室啊!

请问,谁才是凶手?

描述动机,手法,事情经过。

Sort:  

凶手是死者弟弟:源氏。

他开始的动机可能是为了从哥哥那要点钱去赌,当到门口时偷听到半藏和好友关于版权费的讨论,戴上头套,袭击了开门的幸存者,然后胁迫半藏将其友绑到床上。

之后有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与半藏发生争执,不经意间刀捅到了半藏,源氏慌乱中揭示身份,祈求哥哥原谅。半藏念及亲情,死前让弟弟离开,反锁上了门,参与了密室的打造。

想法很不错,做到这样的推理很棒,死者的死亡时间大概晚上9点30分左右,9点钟的时候幸存者发现有人敲门。弟弟说他昨天一直在赌场赌钱,大约11点的时候,身上的现金输完了,这里监控的问题需要解释一下。

哈,这个解释比较港片,当做上午11点或者穿越了吧。按理说,幸存者的说辞无法证明,源氏动机最强,麦克雷强调电话的事显得欲盖弥彰。如果以当前证据说,幸存者嫌疑最大。假使幸存者和麦克雷合谋,那看上去比较妥了,但他俩为何合谋也会是个大难题。

@xiangwu-meng, 你这么好的文章,我估计要100个比特币才能买了!

Hi ~ I'm a robot of januschoi.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januschoi
Thanks so much~!!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1
BTC 68313.70
ETH 3663.55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