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高中时代 老狼《同桌的你》-第六届“华语好声音”C N Voice #6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听着《同桌的你》,想起了同桌的你,哼着《同桌的你》,想起你的柔情和美丽。

每一首经典的歌曲背后都有那么一个优雅的故事。《同桌的你》这首歌的背后有这么一段小故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据说,老狼当年在中山公园转悠,遇到一名长发飘逸的妙龄女子坐在木登上看书,从此老狼开始单相思,伴随着对女孩的念想高考名落孙山。无独有偶,这首歌的作词-高晓松和这个女孩双双考上了大学,并且在大学期间成为同桌,最终老狼以自己醇厚的歌声俘获了佳人的芳心。毕业后,这位女生出国深造,老狼给高晓松说舍不得她离开,于是高晓松写下了这首经典之作。后面,老狼也终于和这位女生走上了婚姻殿堂。

图片啊.jpg

我也会偶尔想起的那个同桌,时而温柔、时而刚强、时而淘气、时而惹人怜。高中毕业以后也没有了她的消息,也不知道她现在过的怎么样。我时常会翻我们的毕业照,曾经的我们那么青涩,逝去的青春如此美好。

人总是失去的才会懂得珍惜,在身边时总是视而不见。回忆永远是美好的, 所以它终究会被人珍藏,我也是曲中故事里的那个人,所以想起了另外一个你。

细细领略歌词,也能把你置身于你的学生时代,不知道你也会不会想起你的那个同桌,想起你们的故事。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 昨天你写的日记
明天你是否还惦记 曾经最爱哭的你
老师们都已想不起 猜不出问题的你
我也是偶然翻相片 才想起同桌的你
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谁看了你的日记
谁把你的长发盘起 谁给你做的嫁衣
你从前总是很小心 问我借半块橡皮
你也曾无意中说起 喜欢和我在一起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 日子总过的太慢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 转眼就各奔东西
谁遇到多愁善感的你 谁安慰爱哭的你
谁看了我给你写的信 谁把它丢在风里
从前的日子都远去 我也将有我的妻
我也会给她看相片 给她讲同桌的你
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谁安慰爱哭的你
谁把你的长发盘起 谁给你做的嫁衣...

感谢@tvb 一姐举办的这次活动,让新人有更多机会展示自己的机会。虽然我唱歌不好听,但是还是想多参加这些有意义的活动,多认识一些朋友。希望各位不要吝啬你们手中的赞,虽然唱的不好听,但希望你们能多多支持。

https://kg.qq.com/node/play?s=kyn-bUkwprAfrkk4&shareuid=679e99872d28378c&topsource=a0_pn201001003_z11_u53428507_l0_t1516513363__

Sort:  

唱得很有感情呢!赞一个!

谢谢(*°∀°)=3 我会继续努力的

歌出卖了你的年龄 哈哈 唱的不错

可能我长的比较着急,其实我还年轻呢

哈哈 能唱这歌曲的不是70就是80 我最有发言权

很不错的一首歌,带我回到了那间教室,找到那张书桌,想起那位同桌

这就是这首歌的魅力所在

哈哈,我之前也是唱的这首歌,听了你的,比我唱得好,尤其是高潮部分

大家多多分享,我刚去找了,没找到你的,很久之前了吗?

哈哈,嗯,好几个月前了,第一届华语好声音。期待你下次献声,继续老狼的😄

基本上原唱!

唱的不行,感情到位了,声音不到位。但是要谢谢你的盛赞!

但凡参赛的 都比我这观望的厉害 😄

可以多试试,练练胆😀

一开口就被震惊到了!勾起了我唱歌的欲望。。

那就唱起来,你唱我也去捧场

用心唱不在乎音色

中肯的评价,我接受,谢谢

比我的好听多了耶

多听听旋律自然就在心中了,加油

这首歌是挺经典的,一代人的回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5
BTC 65090.19
ETH 3379.11
USDT 1.00
SBD 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