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她-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遥远的她,不可以在归家--每次听到这首歌时,一个身影,若隐若现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她是我童年时候的梦。

童年.jpg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发生在我自己身上!我和她的故事能追溯到16.7年前,那会我还没读书,年龄不够;她也没读书,家里没钱。黄土堆成的房外加点稻草如此简单,仅仅可以遮风避雨,也无冬暖夏凉之说,这便是她的家。

她家住在我家田地的旁边,我父母以前耕地的时候常把我放在她家门口,和她玩儿。她父亲是个残疾人,不会讲话,但开了一家小商铺,我对他家能记忆起的唯一商品就是一种很酥脆的饼干。

以前,经常会叫父母给我钱去买饼吃,那会儿简直是物超所值,可能除了那香喷喷的饼外,更喜欢的就是和她一起玩。可能那是我小时候的“爱情”吧。

她总是穿着破破烂烂,但却没有因为贫穷而自卑,我们在一起玩的时候很快乐,我经常教她算术,做起了她个人的“私教”。当然,我那会儿只会简单的加减法,这还是我姥爷每天苦口婆心的谆谆教诲,却在这里派上了用场。我们很珍惜彼此,有什么都和对方分享,奈何天公不作美。

我不记得是哪一年了,有一天晚上天降大雨,电闪雷鸣,那破旧的房子再也忍不住摧残了,终究还是倒塌了,他父亲在这场自然灾害中去世,而她生死未卜,我后来问我父母听说她被人收养了,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在这场风暴中存活下来的,但我至今也没再见到她。于是,和凄美的童话故事一般,我终究还是“失恋”了。

或许,某一天,我们已经在大街上碰过面,但也认不出来对方的面容,亦叫不出对方的名字,再或许、或许她早就不记得我。

我努力想啊想,还是记不得起她的半点模样,也不记得她到底姓甚名谁,有些时候,就是这么神奇,你越固执,她走的越快。《天龙八部》中虚竹和西夏公主的爱情不也如此吗?不知对方姓名,不知对方的音容面貌,但亦爱的死去活来。

遥远的她,到底有多远?我不知道她是否会偶尔想起她的童年,会不会记得曾经有个少年入过她的梦,如果有机会,给对方道个别,不可?

Sort:  

童年的美好印象还是越朦胧越好

是的 那时候啥也不用去考虑 特别纯真

遗失的美好。现在还有联系不。

很遗憾 再也没有她的消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6208.10
ETH 2476.58
USDT 1.00
SBD 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