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网瘾少年|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大概是初中时候,那会儿电脑游戏正式向广大青少年进军,可谓是来势汹汹,没有几人能脱离魔爪,当然我也不例外。那会儿五花八门的游戏各种视觉冲击着我的大脑,对于毫无抵抗力的我来讲,这完全是送命题,于是乎我沦陷了。

迷恋上网络的我前后判若两人。我再也没有心思去学习了,整天浮现在脑海中的是游戏画面,顾不及父母怎样的劝阻,关心的只有游戏,那时候的生活完全如同行尸走肉,只留一具躯壳在人世麻木。

初中三年完全是和老爸躲猫猫,镇上黑网吧比较多,老爸挨家挨户在网吧找我,我是换了一家又一家。不用说,在网吧被找到就是一顿鞭打,只是我这人特别要强,从来没人能打哭过我。三天一小打,五天一大打,那时候我的身上从来都是满满的“爱”的痕迹。

终于,我父亲也找累了,再也不去揪我了。刚开始那会特自由,感觉整个世界都是我的,总认为游戏就是全部,到后来才发现其实自己是多么的可怜,有些时候回埋头痛哭,我觉得我永远失去父爱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个怎样的人,总是会让自己周围的人受伤,总是会让他们失望。隐隐会有想改过自信的念头在我脑中浮现,但总是会被游戏的那股劲头给盖过去,于是在纠结和不断彷徨,初中三年过去了,浑浑噩噩地考上了一个自己曾经特别瞧不上的高级中学。

到了高中,终于离开了这个伤心之地,没有父母的管辖,有了能自己独立分配的生活费,我开始混天度日,完全忘了自己父母是多么辛苦,对自己有多么高的期许。

那时候自己再也不是单独作战了,寝室成群结队网吧一呆就是一两天,通宵熬夜乃家常便饭,高中三年把网瘾二字再一次“深华”了,那时候我感觉离开了游戏简直会死。因为游戏,我成功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段早恋;因为游戏,我失去了很多好朋友;因为游戏,我成功与大学失之交臂。

于是带着遗憾和亏欠,成功走进了复读的大门。这一年,我受周围环境所熏陶,开始改掉了自己很多坏毛病,比如说上课睡觉、打岔之类的,并且奇迹般做到了一年之内不上网的铮铮誓言!高考结束,小心翼翼打开电脑,居然不知道该干什么了。我一下子想明白了,原来离开了网络世界,我一样能过的很好。

虽然后面没有考上一个比较满意的大学,但是我还是成功圆了大学梦。我离开家,带着对父母的歉意和自己的斗志,步入大学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自己以前的前车之鉴不可再犯。绝大多数时间我都是在图书馆度过的,看一些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书或者新闻报、经常去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偶尔也会打开电脑玩玩游戏,但似乎并提不起什么兴趣,就当陪朋友玩玩。我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时候戒掉网络的,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写东西,但我现在每次把自己以前写的文章拿出来一览都会觉得好生有趣。

mmexport1516795146515.jpg
(苏州也开始下雪,自己想要的终究会来的)

是啊, 人活着不就是要给自己留下一点有意义的东西吗?曾经的网瘾的少年,如今也开始有了自己新的想法和打算,也开始有了自己的责任、承担起相应的义务,虽然那是我的青春,虽然挺叛逆的,但谁年轻的时候又不曾疯狂呢?对于过去,我想说一声再见,再见曾经的“网瘾少年”。

https://steemit.com/cn-contest/@rivalhw/2018-cny-2-2-2-00
“月旦评”2018版第五期(元月)优秀文章公示 暨 正式投票开始 (投票截止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2:00)
这是大伟老师@rivalhw "月旦评"活动第五期的正式投票通道。我很荣幸有两篇文章入围,这是对我莫大的鼓励!也希望大家能为我投上宝贵的一票1027.1030,不管结果怎么样,我心存感激!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继续写下去!

Sort:  

加油吧!少年

一起加油

现在还玩游戏吗

偶尔陪朋友玩玩,兴趣不大了

你应该庆幸,没有把你送到那个杨永信那里去~😂

毕竟还是亲生的

虽然不能理解男生的网瘾,但是被父亲感动了~ 赞赞!加油!

还好当时没做傻事啊

能够从网瘾中走出来不容易。恭喜文章入围月旦评。

谢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4
BTC 63463.10
ETH 3243.17
USDT 1.00
SBD 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