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 中美贸易战的新时代背景下,个人命运该如何把握?

in #cn6 years ago

首先非常感谢,认真的回复我,超出我的预期。这也是我steemit以来收到的最诚挚的回复。

以下是我的一些新的问题或者观点,继续交流:

我能够做到的是管理好自己的资产。在国家去杠杆国策下,远离P2P金融理财平台。在这样的背景下,远离外汇,资金沉淀。远离房市,今天的房地产投资会成为未来自己身上的包袱。这些是盈利之外的层面上我能为国家做的。

我不太懂经济,想讨论上面这个观点。 如果中美贸易必然带来的是两国受损,“国家”受损必定会分摊到国民(虽然大概率不是每个国民),其本质是国家是人民的,国家的利于亏空都是人民的。 那么此处你说的“这些是盈利之外的层面上我能为国家做的。“ 应该是有偏颇的,说不好听点是”我坚决不为国家背锅“,客观的、理性的将是 我避免做冤大头。(适者生存、优胜略汰)

随着劳动红利在2012年出现自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一次绝对下降,劳动力低廉的竞争优势随着时间的发展逐渐会消失殆尽。这种消失还不是致命的,致命的是低成本下的经济模式。这种遗留下来的红利人口结构带来的劳动密集经济发展模式是没有竞争力的。

对于这点我是比较乐观的,劳动红利消失,本身代表的是中国产业的升级,国民体力劳动率降低,对于国家来说是我们的进度,国力、生产能力的提升。 致命的是低成本下的经济模式。 这点我觉得是在新旧产业交替之际不可避免的,从第一产业走向第二产业的适应稳定期;未来的新一轮产业升级会带来同样的问题。

有一点非常赞同,无论大趋势如何,对于个体提升自己的能力永远是没错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140.53
ETH 3250.90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