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读的书|品乐书会|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第5本《燃烧的密码》

作者:肯·福莱特

肯大叔出品,必属精品

二战期间“沙漠之狐”隆美尔为什么战无不胜呢?因为他有一个厉害的埃及间谍—一个生长在埃及的德国人。完美的掩护身份,独自穿越沙漠的勇气,可以征服美艳明星的手段……
活色生香的埃及舞星,抑郁不得志的英国军官,靠人包养的美丽少女。故事一波三折,看的人都替他们着急。而最终,两个平淡的英雄取得了胜利,靠的就是突破自己平日的极限,拿出了真正的勇气和决心;反观两个反面人物,总是想得到更多,想征服世界,但最后却惨遭失败。征服自己也许比征服世界还要难,但一个人真正的成功,并不是对外部世界的扩张,而是征服自己,战胜自己的内心。

说起来,他写这本书,也是征服自己的过程吧。
写《燃烧的密码》那年,肯·福莱特只有30岁。
虽然年轻,但他已经拿到过了“悬疑推理小说界的奥斯卡”——爱伦·坡奖,确立了自己作为一名优秀小说家的地位,但他并不满足于此。每天早上7点开始,起床以后,“脑子里都是要写的故事”,他往往穿着睡袍就开始写。搜集资料时,他查到了一个发生在开罗船屋上的真实事件:一个英国军官、一个肚皮舞演员、一个根据小说做密码的间谍行动……他被深深吸引了。于是,他在真实事件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生动的角色和故事,《燃烧的密码》诞生了。他非常兴奋:“当时我非常肯定,我的故事既能让我自己激动,也能打动我的读者。”
这本书出版以后,一举拿下了当年的美国畅销书单的第一名,并受到了媒体和读者的一致好评。因为这本书,肯·福莱特在悬疑小说界的地位得到了全面认可。
他后来说:“在那之前我没什么信心。经过了这本书(《燃烧的密码》),我开始相信自己确实取得了成功。”
直到今天,这本书仍是最好的悬疑小说之一。
最重要的永远是征服自己,超越自己。这样一步步走下来,会发现自己可能已经征服了世界。

喜欢肯大叔的书,总是正义战胜邪恶!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457.41
ETH 3119.12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