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的朗读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儿子初二。
班级举办亲子朗诵。
进入中学以后,似乎没有人再提亲子活动了。

前两天老师发来一个短信,问能不能参加。
你不太想去,觉得很麻烦,一如既往也没有斩钉截铁的拒绝。

共有15个家庭出席。
虽然大家没有朗诵的积累,在努力朗诵着。
每天都被时间追赶着的家长,难得从时间的枷锁里被解救出来,用身心去体会文中作者的情绪。
本来骚动的观众席安静下来,孩子们在聆听。
朗读,有如此的感染力,生平第一次感受到。

我和儿子选了三毛的【缘起】

常常,在夜深人静的夜里,我凝望着一样又一样放在角落或架子上的装饰,心中想的却是每一个与物品接触过的人,因为有了人的缘故,这些东西才被生命所接纳,它们,就成了我生命中的印记。当然,生命真正的印记不可能只在一件物品上,可是那些刻进我思想、行为、气质、谈吐中的过去,并不能完善的表达出来,而且,那也是没必要向这个世界完全公开的。

读着读着眼睛里居然有了泪水。不觉中,人生上半场已结束,屋子里的许多物品都有它的来历。平凡的生活就装在这些不起眼的东西里面。有的联系着某个地方,有的联系着某个人,有的装着一段往事。

当我离开的时候它们会去哪里?或该想想如何安顿好它们。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4852.52
ETH 2440.67
USDT 1.00
SBD 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