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python 的一些小感想

in #cn6 years ago

在 2016 年的时候,就已经接触了 python。可惜,学了一阵后,就没了兴趣,想来实在后悔。

可以说 python 是初学者最好的入门语言。她简单、可读性强,避免了很多「重复造轮子」的工作,专注于代码的实现。

作为没有编程基础的小白,我总结了 4 点在自学中的经验,希望对你有帮助。

  1. 基础一定要扎实
    虽然 python 门槛低,但精通却是很难的。既然要自学了,说明对编程是感兴趣,坚实的基础是优秀和卓越的差别。
  2. 带着目的去学
    带着目的去学,才能在学的过程中有方向感,尤其是什么都不懂初学者。我自己是希望做一个网站,使用 django 做框架。当然,现在建站工具如 wordpress 也能满足我的需求,只是按捺不住折腾的心,就是想自己写一个,走一个建站全过程。
  3. 善用 google
    google 才是你的老师,更是一个高效率的工具,我在练习中碰到问题,把相关问题关键词输入,绝大部分下,首页的前 5 条结果都能找到我要的答案。
  4. 一定要动手
    这是一定的。找一些视频课程较短的,每一节只有几分钟的视频,这样你看完后,可以马上上手练习,建议练习的时候凭记忆来,不要一边看视频,一边练习,那样成长太慢了。
    我见过每个视频 1 小时的,中间你要频繁暂停播放,这个体验简直灾难。

还有些细碎的,不写了,撸代码去。

Sort:  

Hi ~ I'm a robot of betty007.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betty007
Thanks so much~!!

Google这位老师只教墙外的学人。😄

所以要学会科学上网

刘美女的python教程可以去看一下~我在跟着学~

哇!谢谢啦!

遲來了,我python的歷程又停滯了,謝謝你的分享鼓勵!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2989.29
ETH 3048.32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