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判断一个品牌是野鸡品牌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早在几个月前,孩子还没出生的时候,就有个同事说他代购一款高端来自加拿大的纸尿裤品牌。但那会儿,孩子还没出生,加上自己对海外购可以说轻车熟路,很容易买到比大多数所谓“代购”更具性价比的东西,所以一直没接他的话。孩子出生后,在京东购买的大王天使纸尿裤。昨天该同事再次提到代购了,不好意思拒绝就随口问了问什么品牌和价位。

这个牌子叫“小萌希奥”,我先去京东搜索了,发现有卖,价格不低,62片售价128。

然后,我去了亚马逊中国的网站(amazon.cn)看看有没有海外购,发现根本没有这个品牌在卖。然后接着去amazon.com,发现还是没有卖的。

紧接着我去了它的官网:http://cuteseal.com/zh/ ,网页设计很糟糕,不过提供了中英文两个版本,看起来煞有其事。可是当我切换为英文后,发现右下角的社交图标竟然还是以微信公众号为核心,这让我更加肯定了这是个野鸡品牌。因为微信在国外用户量远远不如facebook。我试着访问了小萌希奥官方的twitter、instagram、facebook都只有区区几篇图片,关注者更是寥寥无几。这一点不像是国际高端品牌。

34353543.png

于是,我再次回到京东。仔细看了看京东上卖的该品牌纸尿裤,原来不是京东自营而是第三方卖家。

最后我去知乎搜索了下“小萌希奥”,搜索栏弹出的提示是这样的:

fgdggdfghf.png

随便点开一个帖子就能发现该品牌的真相了。

最后得出结论:小萌希奥就是个流行于微信朋友圈专用来坑熟人的垃圾山寨品牌。

之前也是用这些手段,发现这几年流行的泰国colly和美国reserve都不是正经玩意。

Sort:  

@dapeng 之前也写过: 在德国买不到的“德国货”

Congratulations @wtzs!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made your First Comment
You got a First Vote
You made your First Vote
You got a First Reply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2907.89
ETH 3379.73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