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来看评论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是来看评论的,是新浪微博上的一句流行语。真的,有时回复比原微博更精彩更吸引眼球。

这让我想起一个故事。

1920年春,梁启超与好友蒋百里、丁文江等考察欧洲。

回国后,蒋百里写了《欧洲文艺复兴时代史》一书。蒋百里想请梁启超作序,梁也未加推诿一口应允。这一写,梁启超就收不住笔,其间大加发挥,广泛评述,越写越多,最后竟然写了5万多字。然后拿给蒋百里看,当时蒋心里肯定在想,你这是在给我写序还言?你写的序言的文字与我的原作相当,你名声又比我大,出版发行后,读者是看你的序还是看我写的书,任公你好深的套路哟,哈哈。

当然蒋百里也就不好把该文放在自己的书中作为序言了。于是就把此序返还给梁启超,梁启超就将此序言题名为《清代学术概论》,作为一部专著,单独出版。

其后,梁启超反过来还要求蒋百里为此书写序。蒋百里岂敢怠慢,只得硬着头皮写了一篇序言。在序中,蒋百里对写作这篇序言的来龙去脉做了交待,除此之外,蒋百里一方面肯定了梁启超此书的学术成就;另一方面也提出不足之处。之后,梁启超又将《清代学术概论》进一步扩充,题名为《中国近三百年学术史》,全书近30万字。

任公这篇序言称得上是一篇亘古未见的长序了。

由此想到steemit上不乏好的文章,但好的回复确实不多。好的回复是对原作者最大的鼓励和认可,好的回复可以让原作者和读者产生良好的互动与交流,好的回复有可能另成一贴,何乐而不为呢!

Sort:  

我最喜欢这样的故事了哈哈,继续继续!!

@tvb谢谢你的Reply

以后再发一些这样的好吗,我就喜欢看这样的,既长知识,又轻松有趣!

太好笑了哈哈哈哈!!!

我也喜欢这种故事。上学的时候最喜欢上语文课,因为语文老师时不时就会讲一个类似的文人小段子,听起来比上课有劲多了,老师讲段子的时候也是唯一我上课不打盹的时候。

老师讲段子是上课不打盹的时候,很多人都可能存在这种状态,我也是其中之一。

类似论坛的机制才能形成比较好的讨论氛围

嗯,有道理。

你可以先搜集点有趣的评论来发一贴啊!

谢谢,这倒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我发现这个社区点赞多,评论少。而像V2EX发帖、回复都要消耗金币(虽然不用充值)却依然很热闹,随便发条让人感兴趣的帖子,最起码都有几十条回复。

明白了功利就明白了

有時候也是要讓看文章的人有感同身受才能有回覆, 不過現在真的是有不少人直接點過, 可能連點開文章都沒點開.

回复单开post成为独立单元,可以赚钱哟,跟帖的回复没有利益就没有意义。

這麼直接!!! 冏

平时看新闻最喜欢看评论,根本停不下来,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9
BTC 58077.92
ETH 2457.08
USDT 1.00
SBD 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