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國有嘻哈能一周進帳1500元?小眾市場的"剛需"就是商機

in #cn6 years ago


中國有嘻哈帶火了一批人,很多導演和演員也賺了很多錢,不過大有大賺,小有小賺。

今天我只想說說,像我這樣的普通人能把握的商機。

我記得跟我朋友一起看中國有嘻哈的時候,有一次淘汰賽,選手要24小時內完成一首歌,又要編曲又要填詞,在創作上面費的時間多了,去排練的時間就會少,這也是很多藝人的痛點。

那個時候我就在想,如果有什麽工具,能夠輔助他們進行歌詞的創作,那就牛逼了。

也正是因為這個想法,才衍生了這個生財之道。

國內嘻哈畢竟還是小眾文化,相對應的市場基本都是空白,想找個“押韻”“韻腳”這類的輔助工具,都是些老黃歷。


我不是批評誰,我只是客觀的說,這東西可讀性為0,而且根本不實用。

隨後我就萌生了一個念頭,想試試看能不能搞出點名堂的念頭。

因為目前一直在做自媒體,每個月手裡還有9萬左右的現金流水,看到新項目也會想躍躍欲試。

在我的圈子裏找了幾個會爬蟲的程序員,去爬了一些國外的一些數據,花了幾百塊,畢竟國外嘻哈文化也是主流,有多年的積累,相對應的工具也非常成熟。

然後在網上又花個幾百塊錢,找了個做網站的程序員,幫我做了個殼,套了上去。

查詢一次2塊錢,薄利多銷,搭建好了這個網站後,基本也沒怎麽管它,成本不到1000元,每周可以給我帶來差不多1500元左右的利潤,算是一個小生錢機器。

畢竟主業務還是自媒體,每個月房貸車貸,去國外旅遊的錢還都得靠自媒體給我穩定收入,搗鼓這些小賺錢工具,只是一個小興趣愛好。

我也很感恩互聯網時代給我這麽多靈感和機會,有時候小眾需求,也是需求,你別看它小,往往受眾都是十分忠誠的,基本在你這使用,滿足基本功能,就會一直在你這使用。

我現在每天隨身都會帶著一個小本子,在生活中有什麽靈感就會立刻寫下來,改變世界或許這個夢想太大,有可能我畢生都實現不了。但是如果把握生命中每一個機會,每一個靈感,去認識每一個有想法的人,也能給世界帶來一些價值。

關注 @Wraxu 打開思路格局,我們明天再見。

Sort:  

我也很感恩互聯網時代給我這麽多靈感和機會,有時候小眾需求,也是需求,你別看它小,往往受眾都是十分忠誠的,基本在你這使用,滿足基本功能,就會一直在你這使用。

再小众的需求,都能找到共鸣者。互联网时代,创作者只要找到自己的1000个铁杆粉丝,就能很好的生存下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63345.39
ETH 3130.58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