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海滩之旅

in #cn7 years ago

我出生在湖南沅江,是湘江的一条分支,那儿属于洞庭湖,所以打小就跟水打交道。可我只见过湘江,却没看过真正的海。

后来上了大学,有了工作,期间也有几次旅行,但都没有走太远。我喜欢宽广辽阔的东西,看到他们会让人觉得豁然开朗,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是轻松的。

去年的8月份,湖南还很热,深圳就更不用说了,我突然很想去南边看一看,刚好有朋友在那边工作,就直接一通电话后,拿着包就去找她了。说明来意。我俩就往西沙海滩出发了。

在车上,我设想着第一次接近沿海会是什么感觉,也许真如书上所说,连空气都是湿的,泛着海水咸咸的味道。

可真正到那儿的时候却有点词穷了。也许在本地人眼里,我有点土鳖进城的既视感,就如同在大学生我嘲笑北方同学没吃过凉薯一样。

不同于长沙雾霾的天气,天空总是朦朦胧胧的,这里的天空真的像小时候写作文时最喜欢用的描述“湛蓝”的天空,好像用橡皮擦擦过一样。

突然有一点理解什么叫消失在海岸线





Sort:  

去玩不叫上我们?

不能打扰你们的二人生活啊

肯定你是二人去得把

咋不写英文啦?

先写写中文

我们又见面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 @cnbuddy 很开心能够和您一起为cn区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29
BTC 63782.14
ETH 3146.14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