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实力谈什么格局?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是一个木匠,就帮亲朋好友新房装修,居无定所,在市中心工作时没得地方住,一般情况只能是住工地,好在表妹一家租了个两室一厅的房子,到市中心我一般就可以暂住几日,在一起就免不了聊天了。
我们都有一个3岁左右的孩子,马上面临读书的问题,幼儿园还好说,只要有钱就能读,但升小学没城区户口,要么交建校费在城里读书,要么去乡下,很多人因此在城区买了房子,我们却没有实力买房,
我说喜欢小县城,相对市区对没车的我来说可以节约很多时间成本,县城可以用摩托而市区不可以,这样子路上可以节约很多时间,然后妹夫说到格局,貌似他认为县城格局没市区大。
格局并不能只以地域区级来分别啊,不能说城市大格局就大吧?只能说城市大机会多,但机会多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金钱的多少也不是衡量格局的,不然就不会有“暴发户”了,应该是——有一定的金钱就都是绅士啊。
我认为的格局,是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三人行,必有我师,去学身边人做得好的地方,他的过错就宽容,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各位看官指点!不胜感激。

Sort:  

量力而行,不能极端。

即使是在县城读书,我也觉得没什么不好的,什么实力做什么事,家庭发展需要几代人努力,自己不改变,怎么能指望孩子改变,我就是这么想的,

对的,很务实,孩子关心好,心智健康发展,这个也是很重要的。

我最为关心的,就是孩子的心智了,因为我的心智缺点非常多,所以能明白

你好啊,我是欧阳,刚来steemit,以后互相支持,共同进步,关注你了,我会经常给你点赞的

欧阳请告诉我怎么关注的?哪个地方是关注

点一下我的用户名,会弹出一个小框,在点一下follow,follow会变成unfollow,就表示关注了,你试试。

原来如此啊,已关注

只能是先打好自己手中的牌。

也叫脚踏实地,量力而为

Thnx @wjr for putting this info all togeth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265.23
ETH 2324.47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