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记录2

in #cn7 years ago

她用命令,用她的无限权利,要求他这样做,那样做。她虽然想要他成人,却又不让孩子成长。

父母可能就是摧毁孩子意志的刽子手,因为他们总是希望孩子对他唯命是从。

父母要做的是保护和提高孩子的能力, 不要阻碍他们的发展。

当我试着学会穿衣服时,她就在旁边催,当我试着穿好鞋时,试着做我想做的事时,她完全没有给我探索的机会,如果她不催,我会探索到一个方法做好我的事,即使没做好也能知道哪种方法行不通和哪种方法还不错,形成一个认知体系。

但是她在催,这完全是不给我试错的机会,由此我害怕犯错,不敢尝试,因为尝试如果失败会得到指责,她会说:“连这也不知道!看你做事我就急!不要这样,不是这样的。”

我觉得自己很蠢,什么都不会,那好吧,干脆遇到事先问问她,这样可以直接问出“正确”做法。

就这样,我失去了自己的思考!失去意志,学习也懒得思考!
她——真蠢!

Sort:  

你今天心情如何?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 @cnbuddy 的梦想是能够对cn区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7494.82
ETH 2610.78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