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识:ADHD可能增强了人类的觅食能力

in #cnlast month
  1. ADHD可能进化为让我们更擅长采摘浆果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布了一项关于ADHD(多动症)潜在进化优势的研究。他们分析了457名成年人在一个在线觅食游戏中的数据,该游戏的目标是在八分钟内尽可能多地收集浆果。

玩家可以选择继续从原地的灌木丛中采集浆果,或者搬到新的灌木丛。(顺便说一下,这听起来很像我以前在Neopets上玩的一个游戏!)搬迁会让他们暂时停顿,而且无法保证新的灌木丛会有和当前灌木丛一样多的浆果,但每次重新采集,灌木丛中的浆果数量都会减少。

除了游戏,受试者还参加了一个调查,以评估他们是否有ADHD的症状。这并不构成全面或正式的诊断,但它筛查了诸如难以集中注意力等特征。

当研究人员将调查结果与游戏数据进行比较时,他们发现有ADHD症状的人比其他人玩得更有效率。他们更可能搬到另一个灌木丛,并平均收集了602个浆果,而其他人则平均收集了521个浆果。

我可能不需要告诉你,这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实际觅食模型。研究人员希望未来能进行类似的实地觅食实验,使用正式诊断为ADHD的人作为实验对象,但显然,这将是一个更复杂的实验。

但这并不是第一个暗示ADHD特征和其他类型的神经多样性可能帮助我们的祖先生存的研究。其他研究已经检查了有ADHD的人搜索信息或物体的差异,发现我们在觅食的“探索”阶段花费的时间比在“利用”阶段更多。甚至有持续的研究表明,ADHD儿童对注意力偏差的敏感度较低。

2008年,研究人员发现,肯尼亚一个游牧群体中有与ADHD相关基因突变的人比平均水平更健康,而这些突变在以农民身份生活的密切相关人群中则与营养不良有关。有一个广泛的概念被称为“猎人和农民假说”来解释这一现象。这个观点认为,ADHD相关的高度集中实际上在我们人类花费时间狩猎和觅食时是一种非常有用的特质,但在农业和工业化生活中则不太有用。1998年的一项研究发现,自称有ADHD的成年人更能推迟吃饭、睡觉和其他个人需求来专注于紧急任务,比如最后期限。这种心态在不确定的食物获取情况下非常有用,比如猛犸象群的突然出现或意外的大量浆果。

一些研究人员甚至建议,糖分会引发多动症症状,因为果糖使我们的脑子认为我们发现了一个觅食的宝藏,应该寻找更多的浆果。

虽然在这个主题上还有很多研究要做,但这项研究提醒我们,我们当前对“好”和“正常”的定义是相当随意的,重新定义这些观念可以揭示关于人类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的有趣见解。至少据一些觅食者所说,这些发现并不令人惊讶。

  1. 金星是地球的邪恶双胞胎

和我一起踏上探索金星奥秘的奇妙旅程。从《艾尔登法环》的DLC到金星的神话魅力及其长期以来作为科学谜团的地位,我在本周的节目中游走于好奇的异想天开、性别流动的解剖学和幻想的领域。我们探索金星的双重性质,深入了解事实和虚构故事的起源,邀请听众思考地球之外的宇宙奇观(希望在《艾尔登法环》的阴影中揭示)。带着温暖和可能过多的抹茶,我们在神话和科学的交汇处航行,拥抱探索的魔力。

  1. 某种乳液会吸引蜘蛛??

去年年底,人们因为乳液蜘蛛而大惊小怪。是的,乳液蜘蛛。有人在Sephora网站上留下了一种特定乳液的评论:Sol de Janeiro公司生产的Delícia Drench身体乳。这是那个评论——

气味吸引狼蛛
如果你害怕狼蛛——小心这些乳液,哈哈。我本来很想喜欢它们,但其中一个成分对狼蛛来说像氪石!我一涂上它,立刻就会有一只狼蛛出来。通常我大约每三年见到一只狼蛛,使用这种乳液后,每天都会见到。我停止使用后,就再也没有见到狼蛛。哦,还有一次,蜘蛛真的很想吃那个成分,所以追着我跑。我发誓。我往左跑,它往左跑,我往右跑,它往右跑。好像真的在跟踪气味。而且这个气味也没那么好,5美元的香草奶油都能比得上。所以,如果你害怕蜘蛛,特别是大的狼蛛,使用这种乳液时要小心。还有,如果你真的看到它们,请不要伤害它们。用杯子把它们放到外面。

这不是唯一一个说这种乳液吸引蜘蛛的评论——还有一些评论。然后,不可言喻的事情发生了……人们在Reddit上发布了这些评论。关于乳液蜘蛛的消息像野火一样传播开来。人们开始自己在家进行“实验”,把乳液涂在纸巾上,看蜘蛛是否出现。几乎所有人都得出了同样的结论:这种乳液吸引狼蛛。

然而,科学家们并不确定。具体情况要复杂得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7
JST 0.033
BTC 64258.81
ETH 2772.25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