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ve Got a Friend—— 华语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You've Got a Friend—— 华语好声音

最近开始进军英文歌,对音乐完全不感冒的我中文歌都没听过几首,英文歌那更是除了街曲外零摄入,所以刚刚写这篇时才知道我唱的这首You've Got a Friend,竟然拥有几十年的辉煌历史,如下:

You've Got a Friend是美国著名创作人Carole King(卡洛尔·金)1971年的歌曲,收录在专辑《Tapestry》中,著名民谣歌手James Taylor同年翻唱并发行了这首歌的单曲版,收录在专辑《Mud Slide Slim》中,不仅将这首歌带入Billboard Hot 100冠军宝座,还在1972年的格莱美奖上凭借此曲为他和King各获得一奖项(King:年度歌曲奖,Taylor:最佳流行男歌手奖), [1] 之后包括Michael Jackson、Jimmy Cliff、Al Green、Cliff Richard等无数巨星争相翻唱。在1998年的Divas Live(By VH1)演唱会上Carole King携手三大天后Celine Dion、Shania Twain、Gloria Estefan共同演绎其经典。(来源于百度百科)

刚涉猎英文曲目,实在需要点勇气开嘴。我儿子的英语我教的,据外教和中教老师反映他的口语相当标准,但是每次他们问我孩子在哪学的,我都含糊其辞不敢承认,怕再跟我英文对话我张不开嘴被鄙视,哈哈。其实我的英文水平仅仅阅读及格,听说写都很烂,不过我觉得英文歌并不难唱,况且我还有老师帮忙纠音(拜谢🙏🙏🙏),相信这里的朋友们也都会帮助我的!!所以我一定会进步很快!

贴下歌词。我唱的这版是薛凯琪和方大同合作的对唱版,改编后歌词有点出入啦,差不太多。

You've Got a Friend

When you're down and troubled
当你情绪低落, 遇到麻烦时
And you need some loving care
当你需要一些爱和关怀时
And nothing, nothing is going right
当所有的事都不顺心时
Close your eyes and think of me
闭上你的双眼想想我
And soon i will be there
我马上就会在那儿
To brighten up even your darkest night
照亮你最黑暗的夜晚

You just call out my name
你只需呼喊我的名字
And you know wherever I am
你知道无论我身在何方
I'll come running to see you again
我都会赶过来看你
Winter, spring, summer or fall
冬、春、夏、秋
All you have to do is call
你所要做的就是叫我
And I'll be there
我就会在那儿
You've got a friend
你有一个朋友

If the sky above you
如果你头顶上的天空
Grows dark and full of clouds
变得乌云密布
And that old north wind begins to blow
如果北风又开始呼啸
Keep your head together
请你保持头脑冷静
And call my name out loud
并大声呼喊我的名字
Soon you'll hear me knocking at your door
马上你就能听到我敲响你的门

You just call out my name
你只需呼喊我的名字
And you know wherever I am
你知道无论我身在何方
I'll come running to see you again
我都会赶过来看你
Winter, spring, summer or fall
冬、春、夏、秋
All you have to do is call
你所要做的就是叫我
And I'll be there
我就会在那儿
Ain't it good to know that you've got a friend
知道你有一个朋友难道不是件好事吗

When people can be so cold
当身边的人如此冷漠时
They'll hurt you and desert you
他们会伤害你,会抛弃你
And take your soul if you let them
如果你默许,还会带走你的灵魂
Oh, but don't you let them
噢,千万别让他们这么做

You just call out my name
你只需呼喊我的名字
And you know wherever I am
你知道无论我身在何方
I'll come running to see you again
我都会赶过来看你
Winter, spring, summer or fall
冬、春、夏、秋
All you have to do is call
你所要做的就是叫我
And I'll be there
我就会在那儿
You've got a friend
你有一个朋友

children-817365_1280.jpg
Pixabay

我的链接(仍然是和K友的合作,谢谢Fencer):You've Got a Friend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还在发愁自己的好文没人发现,收益惨淡吗?记得加上cn-curation标签,让飞鸽传书 帮你走出困境吧!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哇,突然发现,云妮你唱英文歌,另有一番韵味!

谢谢小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960.62
ETH 3142.95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