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 The Great Wall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DSC07368 (2).JPG

十年以前第一次自驾游,返回途中经过北京,因为景点还差长城没去过,就冒着小雨乘着缆车来到了传说中的长城。

实践出真知,下了缆车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商家有多坑人:除了身边三米内的城墙和人群,整个世界都在迷雾中完全不可见。所以我除了拍了一张背景深度虚化的人像,一无所获地又乘坐缆车返回。之后我对长城一直都怀有愤愤不平的(不是因为二百多块缆车费才怪)二次登顶的念想。

也所以虽然颐和园已经走得我们腿软,还是决定徒步走下来感受一翻这千年壁垒的魅力,更直接的原因是下来时太晚缆车已经停止运行

DSC07233 (2).JPG

每天承受几万人的踩踏,长城上的石阶不仅被磨得光滑,很多地方更是深深地凹陷。最陡的地方有70度,只能匍匐着爬上去,看到好几位父母抱着不到1岁的宝宝爬长城,真是让人疑惑不解啊佩服啊!

逛故宫,J走了没几步就叫苦不想再走,但是爬长城他却有使不完的劲,要知道我们大人2w步,对6岁的小孩子来说应该不止4w步,必须对他竖大拇指。

DSC07371.JPG

DSC07379 (2).JPG

Sort:  

不到长城非好汉!

嗯,我们还得到了好汉证,小孩子很开心

我小时候去爬长城,那时候就有卖好汉证的,这都2,30年了,还有这个纪念品啊。

官方的非官方的好几家!官方要照片的30,不要照片的免费,但回收长城票根。于是我们就买了非官方带照片不回收票根30的 😂

😯 还有这种操作啊……

删除线很有趣,以后用起来~

嗯嗯,我也觉得有趣好用 😜

大人都走了2万步,那小朋友必须累趴

去故宫他是真累趴,走几步就要找个地方坐下。爬长城还好!

过年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谢谢分享。然后想起了这首歌。以前从歌词中和纪录片就看多了,现在有你的形容,觉得真实多了。希望有生之年能一登长城!

https://v.qq.com/x/page/p0159ffnxmm.html

北京欢迎你~

岁月如梭,这MV也成为了历史,期待你有空来吼这曲长城!

哈哈 貌似小孩都喜欢登高呢 我也是小时候爬山蹭蹭的 ;)

是啊,我这一把年纪都觉得爬山很有意思,逛故宫确实难为儿子了

Hi ~ I'm a robot of lynnhua.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lynnhua
Thanks so much~!!

原来还有可以从缆车看到长城.这也不错.

是啊,可以缆车上,拍张照再缆车下来 🙃

省时省力。

长城的楼梯特别特别的高大!向你一家好汉致以无比的敬意!

谢谢!(其实有缆车,往上爬没走几步)

我想说:从照片看起来,帝都的天好蓝啊!!!

实际也是很蓝的天,非常走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8
BTC 59325.16
ETH 2609.11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