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就是爸爸 |谷哥点名#10 角色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Jason最近迷上了世界之最,一直在研究世界上最大的船——诺克耐维斯号,承重量最大的飞机——安东诺夫-225梦幻运输机,最重的陆上自行式机器——曼特克拉无RB293挖掘机,最大的建筑——波音艾佛雷特工厂,还有最高的建筑——哈利法塔,等等等等。这些我抄都要抄错的名字他逢人就说倒背如流。

而他因为刚刚又在说这些导致吃饭拖拖拉拉,总也吃不完,我说他是世界上吃饭最慢的人。

他说你要这么说我,我也有话要说你:妈妈是世界上最着急的人,最容易发脾气的人,是世界上做饭最难吃的人。

我最受不了他说起话来没完没了,很多时候拖拉完不成任务都是因为话太多,不过他刚刚说的也不算错。然后听到爸爸开门进来,Jason说,爸爸是世界最忙的人。

我刚要对此竖大拇指,展开一下翻评论,他爸爸的电话就响了。我们习惯在他打电话时默不作声,所以静了下来。电话几分钟后挂断,Jason赶忙说,一会儿爸爸的电话还会响!

果然不到一分钟,他爸还没脱完外套,电话又响了。

用Jason的话说,“爸爸在家也不陪我们啊,他都是打电话,看微信。”

他爸说的也是标准答案:”爸爸也不想这样,也想陪你,但我得为了你,为了我们的家努力工作呀。”

所以,长到六岁,Jason其实没体会到多少爸爸的概念,在家时陪着玩一会也行,不在家他也从不会想起,没有什么事是必需要爸爸在才行的。

最初我也抱怨过,但后来我会调侃着说,我自己也能教育出了起不的孩子,很多名人都是单亲家庭,你到时候别跟我抢功劳。因为我们都没有勇气改变现状,既然不能改变,只是抱怨或争吵只会让家庭不和谐,对Jason的影响更不好。

都说父亲的爱是隐性的,虽然不容易看出来,他爸还是时刻记着自己的角色。比如出差在外,会在机场免税店逛好几圈给Jason买一件700多的小一号的外套。比如买了一个又一个变形金钢,都被Jason丢到角落里,我跟他说多少遍Jason不喜欢他也记不住。比如因为Jason说喜欢班上的一个小女孩,他半夜12点多回来还要在班级微信群里找单人照集体照研究这女孩适不适合做儿媳妇。。。

我的父亲以前也是这样,因为总是出差,一年只有三两个月能见到他,童年最幸福的事不是他能陪我,而是在他的公文包里找带给我的礼物,有时候是一盒样式稀奇的小饼干,有时候是一小袋各地的鹅卵石,火山石,雨花石,有时候是几本书或练习册,然后听他讲各个城市的见闻,过几天还会有厚厚一摞照片拿回来,我总是翻来翻去研究当地的名胜古迹。他没有陪我长大,但长大后我还是一样爱他,我懂他的付出。

Jason小时候曾问过我,父亲是什么,我告诉他父亲就是爸爸。那爸爸是什么呢,爸爸就是爸爸。

001PuaQWzy75Q57jK9rb9.jpg

本文参加谷歌点名活动 第十一期 角色 ,感谢 @jubi和各位前辈。原文链接:
第十期“谷哥点名”活动结束 & 第十一期开始 #11 角色

感谢阅读。喜欢我就follow我吧,我都会follow回去。让我们手拉手,做朋友~

Sort:  

爸爸就是爸爸

嗯 ,爸爸就是爸爸。

小时候,我爸爸也是只知道给我买买买,虽有抱怨,但是长大后我可以理解,他是爱我的!😄

我小时候也是这样,我爸常年出差在外,也是我妈把我打着骂着培养大的,哈哈。

看来不用怎么纠结科学养育,看你也挺有出息的,timg.jpg

哈哈,是的,而且长大了我跟我妈还能无话不谈啊,你就没事偷着乐吧,不过跟我爸的感情也很深,也没事喝两杯。

哈哈,我先偷着乐会儿

Congratulations @winniex!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6914.48
ETH 3341.32
USDT 1.00
SBD 2.72